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21 04:30:00
日報

當螞蟻成為巨獸

分享:

螞蟻集團申請「A+H」上市的計劃,大大話話擾攘了兩個月;中間更傳來好些波折,譬如中國證監會對其展開潛在利益衝突的調查,又有說美國國務院擬把其列入貿易黑名單等。誰料滴溜溜一個轉身,螞蟻忽然就通過港交所(388)的上市聆訊,而且可以趕及下周招股,並在11月初掛牌,可能快過落實誰是下一任美國總統。

 
螞蟻如此趕急,當然不是要搶誰是美國總統的篇幅——然而,正正就是因為「誰是總統」的結果,可能會引致環球政經形勢的動盪不安,得避且避。若以2000年布殊與戈爾之爭作案例,最終的選舉結果須經過36天的爭議,甚至上訴至最高法院,才能確認。晃眼廿年,回到現實卻更不堪,一來特朗普早已籌謀讓自己人進駐最高法院,二來他更開腔明言,就是落選也不會承認結果兼不會離開白宮;11月3日之後可能出現的政經亂局,沒人可以預計。當螞蟻成長、進化為巨獸,每一步所需的考量,已非尋常散戶可以明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