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05 16:02:00

2020年的房地產科技展望

分享:

WeWork的上市計劃失敗,可以說是2019年房地產科技界的一個震撼消息。WeWork作為美國曼哈頓最大的私人租戶,其上市失敗令無論是房地產的傳統既得利益者,以及創新主義者都開始對所謂房地產科技(PropTech)有不同程度的反思。

2019年全球各地躁動不安,澳洲焚燒了5個月的大火,環保少女格蕾塔獲選《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香港也發生了延綿至今的社會運動。踏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更衝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不少城市都採取了封城政策,人們待在家裡進行遙距溝通與工作。不少人更開始反思諸如:出勤的必要,城市化所謂中央商務區域(CBD)的存在價值等。這些思維再配合房地產科技,正逐漸把房地產重新定義起來。

「環保」和「福利」,甚至最近嚴峻的疫情「健康」問題,將會繼續影響房地產所發揮的角色。全球繼續注目在房地產科技,對其解決房地產及建築問題的能力深抱期望。另外,更期望科技與創新如何配合人們回不了頭的生活習慣,從而影響房地產的性質。房地產性質的重新定義,將會圍繞著由科技及業務模型創新衍生出來的,對產權,治權,用權及益權的變化。無論是科技創新、人類活動、產業結構,甚或疫情災難,將從今年開始重新定義房地產的背后動力。

作者為方土控股行政總裁及Asia PropTech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