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0 04:29:01
日報

新J2好有新意?

分享:

無綫(TVB)最近陷入收視低潮期,先有「馬神」馬德鐘主演的《雙生陌生人》成為史上最低收視劇集,再有譚俊彥《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叫好不叫座,好有可能之後播重頭劇《法證先鋒V》時,收視仍然疲弱。冇得救?未必,除了翡翠台之外,大台旗下還有J2這個專攻年輕人市場的頻道,說不定可以靠它的新意殺出一條新血路。

J2台上周五舉行「再出世」記者會,該台的創意總監C君(鄭詩君)率領洪永城和梁諾妍夫婦、陸永、蘇民峰、「Patrick Sir」林溥來等一眾主持,以及23名「J2ers」一同亮相,會上除了公開新台徽,還宣布「620」(揀選這個日子擺明是要幽大台高層樂易玲一默)起會播放18個新節目,係威係勢。還記得上年4月,時任副總經理曾志偉便指ViuTV只能夠與J2比較,所以J2今次新人事新排陣,擺明是想發力與對手正面對決。不過,C君就比起他的上司謙厚好多,不但自比「看更」不敢領下屬功勞,還暗示J2無法與ViuTV直接比較,因為「人哋已經跑到好遠」。

C君,J2

自稱J2「看更」的C君,暗示新節目無法與VIuTV比較,因為「人哋已經跑到好遠」。

Ad Block

相差幾遠,不清楚,因為TVB近年沒有公開J2具體收視數據,而現階段可以說的是J2的新節目的確是新拍節目,但創作意念卻稱不上新,有一種執人、執自己口水尾的感覺,就好似逢周五晚10點播的《無心睡眠》,擺明是一套「走Do姐版」的《晚間看地球》,而Eric Kwok(郭偉亮)主持的《鋪鋪Poker》,顯然是見到他有份經營的YouTube頻道「Round Table Poker」搞得有聲有色,所以便搵錢「買起」他們的節目,至於清談節目《呢鋪開乜》系列,星期一《開火》有名廚教烹飪,星期二《開腦》有洪永城帶你進入元宇宙、NFT世界,星期四《開壇》有蘇民峰教你趨吉避凶,星期五《開卷》有Patrick Sir介紹好書,一星期每晚同樣時段(除了跑馬的星期三),幾個主持吹住水探討不少主題,格局似足「隔籬台」清談節目《晚吹》系列。當然,不得不提《CP訓練營》,雖然C君話過完全不似《雙層公寓》,但節目仍然是大玩多對男女共座住一間大屋,還是與ViuTV《戀愛Staycation》、杜汶澤喱騷《好想大聲說愛你嘅呢》「同一條腸出」。

《CP訓練營》

《CP訓練營》是否有點熟口熟面。

有心創新 不只似或學

當然,J2的新節目不是一味得個「似」或者「學」字,逢周四晚10點播出的《就算得你一個觀眾》便是其中一個例子。節目由同樣是演藝學院畢業的鄧智堅、朱栢謙、黃頌明、何遠東和吳嘉儀擔任主持,他們會把10個真實故事,改造成十個劇本故事,並將它們以舞台劇形式演繹,將回憶再次呈現,甚有意思。或者你會質疑,節目與ViuTV於2017年播放的《回憶備份》有幾分相似,兩個節目都是想把「主人公」經歷變成戲劇作品,但是只要細心一看,便會發現TVB的新節目是針對憾事,與ViuTV主攻認知障礙症的回憶,絕對是兩碼子的事,加上一個是放在舞台上,一個則以劇集形式拍攝,唔似,真係一啲都唔似,要靠它的創新、創意贏口碑突圍嘛,怎可能會似其他節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