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5 04:31:51
日報

居家工作成趨勢

分享:
李漢祥大埔區議員辦事處 地區服務誓師會

筆者和出席「地區服務誓師會」的部分貴賓合照。

上周末,筆者位於大埔的區議員辦事處舉行「地區服務誓師會」;承蒙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梁宏正副局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李薊貽部長、大埔區議會主席陳巧敏專員親臨主禮。此外,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與及各界貴賓數十人賞面出席;對小弟在推展地區工作上,打了一支「強心針」。

活動完結後,仍有不少立法會議員、大學教授及僱主好友留在小弟的辦事處閒談交流;大家都討論到就業市場的一些新趨勢。筆者坦言,以往持「舊派」思想,認為居家工作下,員工大多數會躲懶。然而,近期一個真實例子,使筆者得到新啟發。甲在四年前大學畢業後,任職香港某保險公司的精算部門。由於正值新冠疫情的高峰期,甲首天履新,已經不用到公司上班,而是居家工作。儘管疫情已完全退卻,甲仍是每周居家工作至少三日。四年來,甲已獲得三次升職;換言之,僱主是相當滿意甲的表現。在科技的配合下,愈來愈多工種,未必需要員工回到辦公室,才能有效地執行。甲省卻了來回辦公室的交通時間外,在家亦是「電腦長開」,有時甚至工作至凌晨時分。除了工作性質的適切性和科技配合外,甲的積極工作態度,也造就了居家工作的更大效益。誠然,留在辦公室也不能確保員工沒有躲懶;工作態度欠佳的員工,在辦公室內發白日夢,屢見不鮮!

近年來,確是多了僱主告訴筆者,儘管有100名員工,也只會「租70人的地方」,節省不少租金開支哩!恰巧也是上周末,我有一位Mentee在英國的律師樓實習半年回港,相約我在黃昏時在咖啡廳會面,也指出當地逾半同事都居家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