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0 04:30:12
日報

活到120歲

分享:
碧血長天

活到120歲

外國傳媒最近報道2024年6月6日(星期四)一項大型國際盛會將於法國奧馬哈海灘舉行,記念1944年6月6日,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戰役中盟軍於此日横過英倫海峽,在此地區成功搶灘登陸。2024年標誌諾曼第戰役的80周年,不少國家元首、退伍軍人和官員將會出席。

同時為沒有機會參加官方儀式的遊客舉辦適合家庭的超過20場大型煙火表演將同時照亮5個登陸海灘的天空。節目還包括音樂會等活動。

《碧血長天》是一套1962年美國史詩戰爭片,描述盟軍登上諾曼地第一天,即俗稱D-Day的1944年6月6日。這天內15萬盟軍士兵橫渡英倫海峽,是迄今為止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搶灘登陸戰。諾曼第登陸開啟了法國以及後來西歐的解放進程,為盟軍在西線的勝利奠定了基礎。

當年我看罷這套電影,設自忖D-Day我剛滿兩個月大,住在地球另外一邊一同受由日本帝國主義發動的大東亞共榮圈戰爭蹂躪的中國重慶,感同身受。白駒過隙,我今天已屆八十歲。

上星期周末,家人及友好紛紛賜宴為我慶生,送上不少祝福美言。不約而同大家都引用一間著名健康產品,一直以維護大眾健康為使命,最近宣傳重點放在「希望人人都能夠健康、喜悅,活到120歲」。根據網上資料122歲是現今最長壽長者。

此外,百歲以上的人瑞香港也不少。這些個案顯示,人類確實可以活到120歲甚至更長。但要達到這樣的高壽,除了良好的基因遺傳,還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飲食均衡、適度運動等。最重要的考慮還是有沒有積蓄應付額外二三十年的基本生活所需。但這不僅僅是你的開支問題,也是一種心態,可以使你放心地在退休後保持習慣的生活質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