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28 04:30:18
日報

$8.99美元的虛擬名牌

分享:
$8.99美元的虛擬名牌

Meta老闆Mark Zuckerberg和時尚總監Eva Chen上周五開IG Live宣布這一大動作。

$8.99美元的虛擬名牌

Meta開始銷售Balenciaga、Prada和Thom Browne的數字服裝。

Meta上周開始銷售Balenciaga、Prada和Thom Browne的數字服裝。這些造型可以在旗下新的Meta Avatars商店中購買,每件8.99美元,並在Facebook、Messenger,以及Instagram Stories和DM上展示。

當Meta老闆Mark Zuckerberg和時尚總監Eva Chen上周五宣布這大動作時,時裝傳媒大部分都持保留態度,覺得成件事非常uncool。

Meta表示,現在蓋棺定論還為時尚早,但潮網Highsnobiety報道底下引起大量評論,彈多過讚,好像「咪搞」、「無人想要囉」和「他們太刻意努力裝酷了」。

這種反應並不令人驚訝,即使Instagram已成為時尚行業不可或缺的平台,Big Tech也很少能正確把握時尚。自2019年路易威登成為第一個為英雄聯盟開發Virtual Skins的主要奢侈品牌,消費者對數字資產的需求顯著增長。

越來越大的共識是數字商品的機會不僅僅是炒作,但怎樣做才適合奢侈品名牌模式呢?8.99美元的虛擬時裝可以嗎?

近年,Alessandro Michele的Gucci、Demna Gvasalia的Balenciaga和Virgil Abloh的Louis Vuitton抓住了機會,推出昂貴的T恤、連帽衫和運動鞋,將街頭服飾添加到奢侈品的產品金字塔中,利潤率奇高,也推動了整個luxury消費行業增長。

但如果數以千萬計的網民都著得起虛擬名牌衫,一個奢侈品牌還能否再叫人嚮往?品牌將分銷和有價值的客戶數據的控制權交給Meta,又會不會太傻?

LVMH董事長Bernard Arnault在1月份在投資者年度報告中,提到NFT和元宇宙時說,「如果做得好,它肯定會對品牌產生積極影響,但以10歐元的價格出售虛擬運動鞋,不是我們的目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