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5 04:29:12
日報

澳元繼續上升的動力?

分享:
澳元繼續上升的動力?

今年上半年市場對美國積極加息抗通脹與環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後果掛鈎。商品及商品貨幣表現失利。7月以來,市場卻又憧憬油價大跌後通脹將會開始降溫,美元息口下滑令美匯指數高位回落,風險資產和風險貨幣齊齊應聲上揚。

澳元兌美元上周於美國出爐低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後大漲至0.71以上水平。未來澳元的上升動力將繼續取決於市場對環球經濟走勢,以及對商品需求的看法,澳洲作為貿易出口國,銅鐵煤等資源價格走勢將繼續影響其貿易增長。

內地是澳洲最主要的出口貿易夥伴,去年佔其整體出口達45%,縱使本年上半年受聯儲局大幅加息及主要貿易夥伴內地需求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影響,但澳洲上半年貿易盈餘仍大幅擴大至741.9億澳元,續創紀錄新高,並遠高於去年同期的563.1億澳元。筆者相信今年下半年內地經濟回穩將更加利好澳洲貿易增長。此外,由於澳洲央行加息步伐較其他主要央行慢,但近期澳洲開始更偏向鷹派貨幣政策,最新指標利率已升至1.85厘水平,市場現預期至年底時澳洲利率或攀上3.1厘水平。而與美國息差進一步收窄的話將更利好澳元表現。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