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1 08:30:00

美股比特幣首季亮眼 能否延續升勢留意3因素

分享:
美股比特幣首季亮眼 能否延續升勢留意3因素

美股在首季的升勢主要受惠於美國經濟發展強勁。(資料圖片)

今年第一季美股及比特幣表現亮眼,道瓊斯工業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及標準500指數在季內創下新高;比特幣的升幅更是令人驚喜,由11日的44,172美元升至33171,255美元的高位,升勢相當凌厲,相信不少投資者最為關注接下來美股及比特幣是否能再次延續升勢。

美股在首季的升勢主要受惠於美國經濟發展強勁,令到全球各地的資金湧入美股,加上AI 類及科技類股份表現持續向好,當中英偉達(NVDA)3月公布了與人工智能相關的出色業績,隨即其股價迎來了顯著的上漲,這反映了市場對AI技術未來發展潛力的高度認可。隨著美股踏入業績期,加上市場普遍預料美國經濟增長仍然穩定,例如:BlackRock預計美國經濟增長率爲2.5%S&P Ratings預計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至1.8%Morningstar則提到了經濟增長的預期,但更側重於股市的表現和宏觀經濟因素對股市的影響。當中BlackRockMorningstar都提到了綠色能源和AI技術領域的投資機會,認爲這些領域的公司可能會受益於長期趨勢。

筆者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將會對股市有利外,另一重要因素是市場預期聯儲局將於6月減息,也會對股市帶來積極影響,故投資者除了可以留意綠色能源、AI及科技行業相關股份外,也可以注意價值股和小型股是否為買入良機,同時也要當心在選舉年內或有利率、通貨膨脹、政治因素影響股市,以及美國地區性銀行流動性危機這個風險。

在比特幣方面,正如筆者在前一期《比特幣走勢波動 市場料短期或出現技術性調整》所提到,比特幣在創新高後,短期或會先出現一輪技術性調整,目前比特幣的走勢仍然波動,但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變。這是因為除了比特幣產量減半之外,金融機構進駐亦是另一個推動力,纔美國證監會(SEC)批準比特幣現貨ETF上市後,倫敦證交所確認將於今年第二季接受比特幣及以太幣ETN申請,而許多華爾街公司或大型金融機構在4月中開始就會完成比特幣現貨ETF的審查,包括: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瑞銀和高盛等,估計將為比特幣現貨ETF帶來一波資金潮,在供應減少、需求增加之下,估計屆時比特幣價格會進一步走高,投資者可繼續留意,並在衡量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後,作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