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9 11:45:00

「寵物嬰兒潮」崛起 全面保障更安心

分享:
「寵物嬰兒潮」崛起  全面保障更安心

市面上有不少寵物保險產品有醫療方面的保障,覆蓋住院、手術、診症及化療等費用(預防針及絕育費用除外)。(資料圖片)

近年來有否發現身邊愈來愈多朋友飼養寵物?甚至察覺他們花費在飼養寵物的開支遠遠超乎想像?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大部分人被迫長時間居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彷彿拉遠了,但有許多人卻是靠著「毛孩」的陪伴度過漫長的社交隔離日子。這個現象形成了一股「寵物嬰兒潮」(Pet Baby Boom),意即因寵物數量大幅增長而帶動與寵物相關的產品/服務需求有上升趨勢。

全港毛孩總數超過40

隨著全球人口結構改變,不少人都選擇以寵物作伴。今年初有機構發表調查結指近七成香港人不願生育,這個數字創下8年新高。相反,毛孩的數量卻不容少覤,根據港府統計處2019年公布的數據,全港每10個家庭住戶便有一戶有飼養狗或貓,毛孩總數超過40萬隻。

現代家庭視毛孩為家中一份子,對牠們的愛錫程度與親生子女無異。有資料指近年全球與寵物相關的產品和服務市場正以每年5.8%速度增長。然而,寵物的世界並沒有公共醫療系統,如毛孩不幸患病需要看獸醫,普通單次診金可能比我們的醫療費用更昂貴。幸好近年市面上有不少寵物保險產品有醫療方面的保障,覆蓋住院、手術、診症及化療等費用(預防針及絕育費用除外)

全面覆蓋不同保障項目

毛孩只需要醫療保障嗎?當然不是。當帶同毛孩外出散步或玩樂時,有時候可能會因疏忽讓毛孩抓傷其他人或寵物,或導致他人財物損毀等,主人有機會需要負上法律責任。市面上有些保障產品會保障主人作為毛孩擁有人,因疏忽而導致第三者或第三者的毛孩身體損傷或財物損失。又例如在疫情期間,不少毛孩需要送往緊急寵物託管。萬一主人突然因病住院或因旅程延誤而未能如期返港,保障產品可覆蓋持牌寵物寄養所暫託服務的開支。令主人最心痛的是毛孩較自己更先一步離開這個世界,而保障產品可讓主人給予寵愛毛孩一個周全的遺體火化及殮葬服務,為毛孩盡最後一點心意。

Ad Block

每位家庭成員都需要保障,毛孩亦不例。為毛孩添置周全的保障,既是主人的責任,也能助主人更安然地應付突如其來的開支,減輕大失預算的機會,可以更安心地享受與毛孩相處的每一刻。

作者為保誠財險總經理莫玉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