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3 04:30:00
日報

染髮和護髮的無限輪迴

分享:

我對秀髮的呵護不遜於我對肌膚的照料,護髮育髮也是我一貫強項,過去有不少直播都是關於頭髮護理。
 

在直播時,最多人問我頭髮如何保養,可保持順滑健康光澤,亦極多人問我髮色問題。我的髮色只是做了Colour Treatment(有時去髮型屋,最多是在家中自己動手),絕對不漂,也不挑染,因為漂染等於髮絲自殘!

Colour Treatment(CT)和漂染兩者有甚麼差別?

CT的好處:不傷頭髮,護髮之餘可以上色;缺點:顏色選擇有限,因為顏料只是附在髮絲之中,不能做到千變萬化的髮色,其次是因顏料只是附在髮絲上,洗髮時會「甩色」,要選用較高質而有效的「鎖色」洗髮水,否則好快就完全甩色。

漂染的好處:發揮造型空間,緊貼潮流顏色,你想點就點!缺點:最傷頭髮,想千變萬化,首先要漂白頭髮,極級傷髮,繼而染入顏料,再進一步傷害,而個別對顏料容易敏感人士,更有機會出現嚴重頭皮敏感。

睇完以上分析,大家都估到我的選擇只有CT,雖然顏色選擇有限及好快甩色,但我不願髮絲受損,尤其是如我般長頭髮者,需要更多營養更多保護。其實,只要留意經常漂染頭髮的人,髮絲都超級乾旱、又多毛躁、欠光澤,如枯萎的頭髮,甚至有脫髮問題。我身邊有熱愛漂染的朋友,都不敢梳頭,因為髮絲長期受漂染影響,缺水打結,梳不到頭之餘,大力一點去梳也會甩很多頭髮,正宗要靚唔要頭髮的玩法。

所以,朋友們笑言髮型屋好貼心,有一條龍的服務,先漂染後護理,哪怕你的髮絲再受更多損害,也有強大的護理後盾,如深層修復補水髮絲護理療程。而我心知,這就是髮型屋的經營之道,先傷再救,再傷再繼續救,所以很多老公或男朋友都不了解,女性不停進出髮型屋,就是這個原因。

Facebook直播主:「Yoko Tsang美容及食療作家」 https://www.facebook.com/yokocolumn     IG:yokotsangbeauty

染髮和護髮的無限輪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