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08 04:30:00
日報

炎夏防黑頭

分享:

這是好多讀者的疑問,inbox問題排行榜長期三甲。

解答前,先講解黑頭如何形成,先知因,才知果。黑頭藏於你面上毛孔內的污垢,這些污垢包括你老化角質層、更新褪出的死皮、汗水加油脂、空氣中的懸浮物,加埋一齊。

所以去黑頭的正確形容是清潔毛孔!

正如你每日都要沖涼,車經常要洗(有車主日日洗車),你有日日清潔毛孔嗎?

我曾經收過的讀者問題,包括:「清完黑頭,點解幾日又出返晒?」「呢款去黑頭產品,唔用會唔會反彈?」
只要你有毛孔,就自然會有黑頭,策略是先減少後預防。

何解黑頭集中在鼻頭、鼻翼?因為這兩個位置的毛孔最粗大,最易藏污納垢及油脂分泌旺盛。

有辦法不再有黑頭?簡言之「要改善粗大毛孔」!

否則難以避開黑頭或粉刺。

改善粗大毛孔,留待往後在此專欄分解,今次先集中「踢走」黑頭辦法,最直接就是每日都要「清潔暢通毛孔」,在家請用優質有效的潔面產品,既幼細又幼滑的超微細泡沫,才能洗到毛孔。為何要強調優質?洗完面潤又唔乾,就唔會標油撐大毛孔;Y’s Recipes的韓國醫學級潔面泡真係掂,超級微細泡沫,加上洗完面皮膚夠水潤,乾淨又白淨,毛孔暢通加上水解膠原蛋白增加皮膚彈性,也就令毛孔逐漸收細。

然後定期深層清潔肌膚,事關每日洗面也不夠,每星期一次深層潔淨,敷泥狀的清潔Mask,可以吸引皮膚多餘油脂,將毛孔內殘留的污垢吸出來,同時疏通毛孔。毛孔不夠乾淨,殘留的污垢會接觸空氣繼而氧化,黑頭粉刺就又會變大。

經常化妝的女士尤其須注重清潔,粉底填平你毛孔為你修飾,代價就是毛孔極易藏污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