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2 04:30:00
日報

甲殼素修正「口罩肌」

分享:

上年夏天,全香港人被從未遇過的皮膚問題深深困擾──「口罩肌」。

疫情加上炎熱夏天,長期佩戴口罩,皮膚透不到氣「呼吸」唔到,口罩和皮膚接觸磨擦,死皮角質混和汗水油脂,令細菌在口罩潮濕環境中滋生。皮膚較弱抵抗力不足者,敏感泛紅;而污垢+細菌藏在毛孔,輕則發炎暗粒生瘡,重則惡化成石頭痤瘡;甚至濕疹加劇,這些皮膚問題徵狀統稱為「口罩肌」。
 

可是,口罩肌至今夏天仍持續,預防方法是早晚徹底清潔肌膚外,還要每星期一次深層泥膜或磨砂潔淨,盡最大努力暢通毛孔;此外,擁有甲殼素成分的護膚品,又再次成為話題,有效拯救口罩肌。

擁有甲殼素成分的護膚品由來已久,約在2000年已經在日韓非常流行,甲殼素對美容的好處多不勝數,有極佳保濕鎖水和舒緩敏感效能,可平衡pH值令面部水油比例恰當、活化細胞、修復傷口、高度抗菌、去暗粒、有助重金屬毒素排出、增加彈性和光澤,正好在口罩肌陰影下,提供一道曙光。

在芸芸甲殼素產品中,我認定來自韓國專門生產甲殼素的大廠,並獲KFDA認證的營養水,採用頂級專利萃取技術,提煉出超級純正高濃度的甲殼素成分,擁有卓越天然抗炎抗敏紓緩保濕功效,有助修復皮膚細胞,築起健康皮脂膜,對幫助解決口罩肌問題非常有效。用法是在潔面和爽膚後,先塗這個甲殼素營養水在臉眼頸,之後才精華和面霜,對於有暗粒瘡瘡的肌膚,有殺菌抗炎的功效;我的專業建議是直接將甲殼素營養水倒在化妝棉上,局部濕敷所需位置2分鐘,可針對性解決敏感泛紅暗粒問題;亦可將數滴甲殼素營養水混合面霜,稀釋濃杰乳霜,更易吸收,並有助預防暗粒,建立舒敏屏障。

Ad Block


Facebook直播主:「Yoko Tsang美容及食療作家」 
https://www.facebook.com/yokocolumn
IG:yokotsangbeaut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