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14 06:00:00

一直到最後的最後

分享:

加油呀!我支持你呀!為你給力!明天會更好㗎!生日快樂呀!事事順利......這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字句。但那是真的嗎?我們生活中真的有那麼正面?真的那麼有希望嗎?

在我的經驗中是否定的,而東野圭吾也告訴我們那是否定的。
 

試想想,你遇到的是機會還是困難多?你是被讚賞還是被批評多?

你快樂還是痛苦多?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也是後者。我們面對現實吧!這就是生命!生命生活的根本原是痛苦的,我們遇到的痛苦根本就是一浪接一浪,甚至有很多是解決不了的。然後又有人說放下,你要活在當下才會得到幸福,但活在當下真是那麼容易做得到嗎?上一秒已是過去,下一秒就是未來,何來忘記得到深刻的事,又哪來的勇氣不擔心將來?

跟着又有人說斷捨離,放棄那些你不需要的事與物,你會過得更幸福。想到這裏,其實活得那麼痛苦,最不需要的可能就是我們的生命吧?

看到這,很灰,很負面,對嗎?

以上所講的我真的覺得大部分是事實,只有一樣是大話,就是生命確實是可貴的。生命是上天給予我們的禮物,也不由我們去決定要還是放棄,有一個概念先要弄清楚,生命不是我們擁有的。既然是這樣,接受吧!擁抱它吧!我們縱使知道生命原是痛苦,但能經歷痛若也是一種福氣。因為東野圭吾也告訴我們,遇到絕望、痛苦、難題,是十常八九的事,現實是十分殘酷的,但是我們一定要深深相信一個不變的定律,有黑暗必然會有光明,雖然我們不知道要在黑暗中生活多久,甚至比我們想像中更久,但一定要有這一份勇氣行下去,盼望一定在某一處等待着我們。

在《解憂雜貨店》裏有一句台詞是這樣的:「請你務必相信一直到最後,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所以,我仍然想衷心跟大家說:加油呀!為你給力!祝大家事事順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