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03 04:30:00
日報

凶宅遺物整理師

分享:

在眾多行業裡面,有甚麼工種最厭惡?地盤?苦力?通坑渠?殯儀?其實很難定義甚麼是厭惡性工作。不過,如果說是凶宅裏的遺物整理師,大家又覺得對嗎?隨着早前韓國大熱電視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播出後,不少人對這項工作加深了解,便更覺得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很偉大,少一點勇氣以及服務精神也難以應付。當屍體被發現,可能已經嚴重腐爛,屍水及血水混合而成的噁心氣味沖天,這項工作會有多少人能夠頂得住呢?筆者近年認識了一位只有二十來歲的凶宅遺物整理師泰哥,從他向筆者分享工作時的經歷以及現場所看到的相片,令我對他這份敬業的精神是百分百尊重的(這裏所指的凶宅,是在單位內發現屍體,無論被害或自然死亡)。

究竟泰哥為甚麼會做這份工作?「我原本是從事殯儀以及衣紙舖工作,後來有位主家主動希望我們可到事發單位處理先人的遺物及清潔,從而得知在市場上有這需要。」究竟泰哥有沒有遇上過靈異事件?答案當然是有的。「大約一星期前我又接到order,家人說那位死者是自然離開的。可是一踏進單位,發現血跡斑斑,而且在地上也放了很多工具,如果真的是自然死亡的,應該不會這樣,由於我同事也有點懷疑,選擇立刻離開。之後,我和另外兩位同事便立刻出現一些難以解釋的古怪現象。泰哥的一位同事當晚出現吐血的情況,另一位同事無緣無故流鼻血,而泰哥本人亦有屙血,三人不約而同地出現與「血」有關的奇怪病徵。

「我本身有也有學法科,調查過發覺這個案並不簡單,相信主家沒有坦白一切,我便決定不接這單工作。而我和兩位夥計用了一些法科的醫治方法便很快痊愈,我相信死者是有怨念,不去處理相信是最理智的方法」。泰哥補充說:「我選擇做這偏門行業也是想服務死者,也會遵守一定工作守則,例如不能偷取死者的遺物,以及要知道先人真正的死因這才能令工作順利進行。」

凶宅遺物整理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