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1-24 06:00:00

西九戲曲中心

分享:

2013年動土,去年竣工的西九戲曲中心,在星期日舉行正式開幕及演出,打頭炮是本地粵劇殿堂級人馬陳寶珠、梅雪詩及尤聲普,演出唐滌生名劇《再世紅梅記》,有幸成座上客,在開幕演出一睹幾位大老倌的技藝,寶珠姐更是寶刀未老。
 

平時也不多看粵劇,這晚細心欣賞歌詞,不得不讚嘆唐滌生的文學底子厚,文采過人,四個小時的演出,猶如看了一本用詞流麗的文學巨著,賞心悅目。只是粵劇跟西方音樂劇一樣,同樣是人物內心轉折過程急速沒邏輯,往往一首歌內就從相識發展到愛得要生要死,實在牽強。


等了多年,終於等到文化區第一個表演場地落成,這個華麗的中心,擁有一個容納一千多觀眾的劇院及二百個觀眾的茶館劇場,無可否認,粵劇是廣東文化瑰寶,需要推廣及承傳,希望能成為本地粵劇團更上層樓的契機。至於專為戲劇表演的劇場,則最快要等到2023年,到時劇界是甚麼光景,創作的土壤變成怎樣,無人知曉,政府在興建硬件之餘,也應投放更多資源,策劃長遠的文化政策,讓本地文化藝術界有更大發展空間。 魏綺珊,一個夢想能快樂地環遊世界的女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