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2 08:00:00

EC職場周記—52歲的馬拉松女跑手

分享:
EC職場周記—52歲的馬拉松女跑手

EC職場周記—52歲的馬拉松女跑手

【年度盛事:渣馬】

本周日(24號) ,就是闊別港人一年半的體壇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簡稱:渣馬) 。今屆接受的名額是18,500人,相比高峰期7萬多,明顯受疫情影響了!儘管如此,為甚麼今年仍有近兩萬人要參加?他們是否在你身邊?他們都是年青力壯的學生?

原本,面市兩期的《EC職場周記》,當中一位主角就是其中一員:

【碧姐請假搞邊科?】

楚丁:「喂!畢哥早晨!」

畢哥:「唉乜!多謝晒妳喎!咁鬼大聲叫人早晨!平時人地在外邊打返嚟,妳講電話就咁細聲,現在人地遲到,唔想比人知到……妳偏偏又咁大聲,妳是咪玩整蠱?」

楚丁:「人人都知你慣性遲到……要見客嘛!Work From Home都接到生意嘛!你有甚麼好怕?」

畢哥:「返工不怕趙總,我只怕碧堅!……妳知啦,她『逼』迫人起嚟,真係『堅』恐怖㗎!」

楚丁:「咁你又錯啦!錯了兩點:首先,碧姐好少『逼』我,她通常只會『逼』懶蛇(lazy的諧音)群組;第二,碧姐今天不在,她根本捉唔到你呢條大懶蛇?」

【碧姐有病?】

畢哥:「怎可能呀?現在是10:59分!今早我既無見客的約會,又不想在家工作,呢個時間返到,自己經已好內疚!一向準時,有原則的碧姐,怎會比我還要遲?」

Ad Block

楚丁:「她攞咗AL【1】 !計埋下週一,她今個月共攞咗4日AL。」

畢哥:「嘩!又有公眾假期、又打咗兩次風……再加埋4日年假,碧姐今個月差不多唔洗做!咦……咪住先!係呢間公司既『聰明假期精算攻略』,我是『總代理』!碧姐出名勤力,有原則……唔通……她有病?」

【原來碧姐師傅係他】

楚丁:「你又再錯多次啦!今個周日,你知道是咩日子?」

畢哥:「今個周日,是一早用晒消費券和人工,山窮水盡的一個糧尾假期囉!之前的打風日和公眾假期,我一早把我每月的彈藥耗盡,履行我『月光族』【2】的戒律……

Ad Block

楚丁:「碧姐點同你!你有所不知!碧姐年少喪父,家族中又有病歷史;喪父後缺乏了經濟支柱,她克己上進,自中學就一直半工讀,除了成績優異,大學畢業後還買了兩層樓,一層比母親住,另一層自住,因此挨壞了身體,最後病倒了……」

畢哥:「咪住先!我地入職幾年,從未聽過她請病假!平時鬧人又咁有中氣!」

楚丁:「今早,你最啱就是呢句!她病倒後,從新做人,跟名師學跑步,調節身體。我們入職時,碧姐經已是『準五準馬』!」

畢哥:「『準五準馬』?」

Ad Block

楚丁:「是呀!我們2018年入職,碧姐當年49歲,報名參加渣馬,跑半馬,所以咪叫做:『準五準馬』囉!」

畢哥:「嘩!失覺晒!唔怪得知中氣咁好!49歲咁嘅年紀,病後還跑到半馬,真厲害!」

楚丁:「未算!疫情前,即是對上一次渣馬2019,碧姐還完成了全馬,而且,她的分段時間還破了自己PB……」

畢哥:「嘩!人如其名,好『堅』喎!她是怎樣做得到呢?」

【碧姐加油!】

楚丁:「除了她有毅力,據我所知,她的教練非同凡響!碧姐是追隨譚sir學跑步,譚sir就是那位以60歲之齡,只需40天,就環繞台灣跑了1,000公里的香港人……除了成功籌款,並全數捐贈癌症病人,他還出了一書,記錄這個故事!」

畢哥:「唉!聽完這些勵志故事,搞到我好內疚添,平時只顧吃喝玩樂,返工就算連搭車都嫌遠……又成日激親碧姐,不如今個周日,約埋妳一齊到現場,幫碧姐看守物品,影下衝線相……妳話好唔好?」

楚丁:「調整頹廢的心態是對!但你始終都要錯多次!今次大會準備好儲物空間,加上有疫情的考慮,大家最好減少聚集在會場一帶……碧姐下周一請咗假,比自己休息多一日;若果你是對她好,不如你盡快把手上欠她的文件,早日呈交!以免又激親她,惹她要用中氣罵你……嘻!嘻!」

畢哥:「好!好提議!碧姐加油!我都要加油!」

【註1】AL: Annual Leave 有薪年假
【註2】月光族:每月把入息花光的群組
【註3】PB:Personal Best 個人最佳的紀錄

 

《EC職場周記》角色介紹

本劇主要圍繞4位主角,分別是兩男兩女。

趙達標:總經理。任務導向,人緣方面就……

崔畢源:銷售經理。開朗樂天,講就天下無敵……

歸楚丁:初級文員。任勞任怨,平易近人……

沈碧堅:行政主管。有原則,要求甚高……

資料參考:

譚志強 (2017)《60歲的1000公里》。香港:經濟日報出版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