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12 04:30:00
日報

嚴格防護 保障捐血人士安全

分享:

現時全球各國正在積極處理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面對最嚴峻的挑戰是疫情不斷變化,專家和學者都日以繼夜不斷評估和找辦法。大家最近時常聽到不同的「荒」,有「口罩荒」、「清潔消毒用品荒」、「衛生紙荒」等。「荒」的出現不難了解,因為市民擔心疫情,希望能提升個人防護,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社會上的不同活動,無論上學、工作、社交、出行等都受到嚴重影響。因為從醫學角度上,要減低傳染的風險,就要減少密集的聚會,盡量切斷傳播鏈。捐血站作為一項社會設施,當然也受疫情影響,很多市民因為擔心會不會在捐血時受到感染而暫時不捐血。

為使大家安心捐血,輸血服務中心已為所有捐血站採取嚴格的衛生防護措施,包括全面加強捐血站的消毒清潔次數、員工和捐血人士均要佩戴口罩,並以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中心會為每一位進入捐血站的人士先量度體溫和查詢旅行史。

血液的使用量並不會因為社會活動減少而大幅度下降,因為醫院裡每天還有不少長期病友需要接受輸血治療,各種意外受傷仍會出現。在疫情期間,我代表各位病友感謝捐血勇士,讓有需要的病人在疫情期間能如常接受輸血及治療。我的心願相信與大家一樣,希望疫情快點趨緩,祝大家身健康。

Ad Block


作者為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