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17 12:30:00

中式飲品的糖含量

分享:
柚子蜜

到餐廳用餐,不少人喜歡飲用中式飲品佐膳,平常在超市也可能選購預先包裝的中式飲品飲用。但在飲用之餘有否想過當中所含的糖分?怎樣選擇市面上的中式飲品更健康呢?

食物安全中心曾就本港市面上出售的中式飲品的糖含量進行研究,發現在中式食肆、火鍋店、茶餐廳、快餐店、粥粉麵店出售的11種共101個非預先包裝不含酒精中式飲品樣本中,每100毫升的平均糖含量為6.6克。其中接近三成樣本含高糖分,即每100毫升含有超過7.5克糖,包括柑桔/柚子蜜、山楂飲品、酸梅湯、西洋菜蜜。而羅漢果飲品及豆漿樣本的糖含量則相對較低。7種預先包裝中式飲品樣本中,普通配方菊花飲品、竹蔗飲品、薏米飲品、雪梨飲品及酸梅湯5種飲品的平均糖含量,比同種類非預先包裝飲品樣本的平均糖含量高。

入過多糖分可導致不健康的體重增加及肥胖症,因而提高患上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過多糖分也會增加蛀牙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及兒童的游離糖攝取量應少於每日所需能量的百分之十。以一個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成年人為例,每日的游離糖攝取量應少於50(10粒方糖)

消費者可參閱預先包裝飲品營養標籤的糖含量,以及選購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的「低糖」(100毫升飲品含不超過5克糖)及「無糖」產品,並可要求食肆及飲品店提供「少糖」或「無添加糖」的飲品,留意飲用分量,以免從含糖飲品中攝取過多糖分。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