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31 12:30:00

購買儲存雞蛋小貼士

分享:
雞蛋

雞蛋是受大眾歡迎的食材,我們可以如何確保家裡的有殼蛋新鮮又安全?

消費者買蛋時,應光顧可靠的零售商。如蛋有包裝,則應檢查包裝上的「此日期前最佳」日期,並查看蛋有沒有裂紋或蛋液漏出。回家後,應把經冷存的蛋放回雪櫃中。至於未經冷存的蛋,可存放在陰涼乾爽的地方,但最好亦同樣放進雪櫃儲存,因為冷存可以減少細菌繁殖的機會,而且與室溫存放相比,還可以更長時間保持蛋的新鮮。

為了延長保質期,盒裝蛋應繼續存放在原本的包裝中。此外,由於每次打開雪櫃都會造成溫度波動,有利細菌生長,把蛋放置於雪櫃的冷凍格中層,比放在雪櫃門的蛋架上更減少蛋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放進雪櫃後的蛋在使用前都應保持冷存,以減少冷凝的機會,避免助長蛋殼表面的細菌增生和滲透進蛋內。蛋一般不用清洗,但如果有明顯污垢,可加以清洗。經過清洗的蛋應即時使用。一旦發現任何有裂紋的蛋,便應棄掉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