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06 04:29:54
日報

坐骨神經痛的兩種類型

分享:
坐骨神經痛的兩種類型

坐骨神經痛的兩種類型

坐骨神經痛分為兩種類型:由腰部椎管狹窄症造成的「後仰障礙型」、由腰椎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前彎障礙型」。

腰椎椎間盤突出是指椎間盤從脊椎的後方被擠出來,進而壓迫到馬尾或神經根,患者在脫襪子、褲子或長時間保持坐姿、駕駛等姿勢,需要使上半身向前傾時,脊椎前側的間隔就會變窄,造成椎間盤受力,使椎間盤突出的情況更加嚴重,導致疼痛加劇。

而腰部椎管狹窄症,則是因為組成椎管的其中一部分發生退化、韌帶增厚或椎間盤突出,導致椎管變窄。椎管變窄後椎管中的馬尾或從脊髓發出的神經根就會受到壓迫,而引起發炎,出現腰部或下肢疼痛、發麻等症狀。例如:在拿取在架上的物品時,頭部會抬高且兩手會向上伸,這會使身體向後仰導致椎管空間變窄,使馬尾或神經根受到壓迫,導致疼痛加劇。

若出現從臀部到腳部持續發麻與疼痛的情況,大部分人都會判斷是坐骨神經痛,但要注意的是下肢的發麻和疼痛未必一定是脊椎病變所造成。

坐骨神經痛的脊醫治療通常以脊椎矯正、腰椎牽引等保守療法開始,時時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動作與姿勢,並輔以伸展運動等運動療法。因此輕微的坐骨神經痛患者在了解自己的病因後,就能夠靠自己的努力來改善症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