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20 04:30:08
日報

幼兒夏日飲食攻略

分享:
幼兒夏日飲食攻略

幼兒夏日飲食攻略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喜歡吃一些冰凍小食或喝凍飲消暑降溫。除了自製健康小食外,選擇預先包裝的冷藏小食及飲品時,就要留意食品內隱藏的脂肪、鈉(鹽)或糖。

家長可善用預先包裝食品的「成分」資料及營養標籤,為幼兒選擇較健康的食品。
①查閱「成分」資料:盡量選擇無添加油、鹽、糖的食品。若它們排列在首幾位,即代表脂肪、鈉及糖的含量不低。亦要避免選擇含有甜味劑或咖啡因的食品。
②比較同類食品的營養標籤:避免「三高」食品,多選擇「三低」食品或較低脂肪、鈉及糖的食品(見下表)。

幼兒夏日飲食攻略

幼兒夏日飲食攻略

選擇消暑食品小貼士
•冷藏小食可選擇低脂純味乳酪、低脂芝士粒、較低糖的豆腐花、無添加糖或較低糖的涼粉。額外加入新鮮水果粒有助幼兒攝取更多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
•凍飲可選擇低脂或脫脂原味牛奶、無添加糖或低糖豆奶及中式飲品。如選擇果汁或蔬菜汁,應選擇無添加糖及鹽的產品,並只間中適量飲用。因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於蔬果榨汁的過程中流失,所以進食原個蔬果較佳。
想知更多幼兒健康飲食的資訊,請參閱: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