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03 12:30:00

從傳統催眠走向現代催眠

分享:
催眠

我經常說一張證書只代表你學了應該學的知識並通過考核,與你是否專業、有能力沒有太大的必然性。

所以不論你是剛畢業的催眠治療師還是已經是一位導師,都應該要持續努力與時並進。

今日與大家分享一個不少催眠習者忽略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合理性」。

初學催眠的時候,
總喜歡追求神奇的技巧,如何一揮手讓對方進入催眠狀態、如何表達催眠劇本讓對方進入童年,甚至前世的狀態。

因為當時教導催眠的老師總會鼓勵我們「催眠得愈深愈好」、「所有事情都與原生家庭有關」、「解決源頭自然一切都迎刃而解」。

於是大家就會努力研習相關的催眠技巧。

直接有一天, 有一位擁催眠治療師同時是精神科醫生的朋友問了我幾個問題……

Ad Block

「請問你如何斷定每一個問題都與童年或家庭有關?」
「你對精神病病理認識有多少?」
「如果你用催眠回溯過去,若產生虛假記憶、扭曲認知你又會如何處理?」
「你係如何斷定康復?」

這幾個問題對於初學催眠的我當頭棒喝。

從那一天開始我不再盲目鑽研一些深化技巧,反而退後一步,一方面繼續學習催眠治療(艾瑞克森式學派)、一方面努力學習其他的心理治療方式。

每學到一種技藝我都會反覆問自己:「這樣合理嗎?」

作為治療師,
除了要專注研究技巧,對內更需要有冒險精神,不介意不斷打倒昨日的自己,這樣你才能有機會在治療的天空看見更廣闊的宇宙。

各位催眠治療同業,加油。

林雲峯Tim Sir
催眠治療講師/催眠治療師
一個不修邊幅的心靈工作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