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0 12:30:00

睡眠不足可致運動抽筋

分享:
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不自主扭動,突然間不停收縮,感覺如同扭毛巾般「扭住!扭住!」令患者出現難忍痛楚,行動不便,影響生活。

抽筋是不是與肌肉問題有關?是不是中風的先兆?想要知道問題答案,便先需了解導致抽筋出現的三大成因,分別是:身體缺水、肌肉過勞及休息不足。

於日常生活,當身體缺水或飲食口味偏向高鹽高鈉,均可導致抽筋出現。若然每天飲水不足78杯,便會增加抽筋風險。所以,當進行大量出汗的劇烈運動,電解質不停流失,例如是打籃球、踢波或者打泰拳時,便需定時補充身體水分。

 

肌肉過勞亦有關係

第二個導致抽筋出現成因,是與肌肉過勞或肌肉乏力有關。若然長時間保持著一個動作姿勢或重複進行一個動作,又或進行籃球比賽時,突然間跳起,均會增加小腿抽筋風險。

最後,沒有充足的睡眠,亦令進行運動時,更易誘發小腿抽筋。倘若大家有踢足球或打籃球的習慣,相信對此亦有一定難忘經驗。

總言之,若不想抽筋老是常出現,大家便需要有充足休息,養成鍛煉肌肉的習慣,及於進行運動前,一定需進行充足的熱身運動,便可開心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