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12 12:30:00

網球肘患者 手踭發力見痛

分享:
網球肘

網球肘又稱為「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種常見於手部的痛症。名字由來是因為不少出現肱骨外上髁炎的患者均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打網球時,用錯腕力。於揮動球拍時,經常大大力抽擊下去,終因為用力過度,而出現肌肉拉傷。當中,涉及手腕某部分稱做「伸肌」的肌肉。

需留意,網球肘的患者不只局限於網球選手,不打網球亦有可能患上網球肘。於日常生活或工作上,手部需要經常負重的人士,均有可能患上網球肘。當中,又以寫字樓文員、廚師、搬運工人和家庭主婦,都是患有網球肘的高風險一族。

網球肘患者通常會感到手踭外側及手踭凸出骨位出現輕微痛楚,且在扭毛巾,或以手部推動重物時,痛感更為明顯。

網球肘有分急性及慢性兩種,急性網球肘會出現紅腫及熱痛症狀;慢性網球肘雖未必會出現紅腫,但患者用力或相關部位被按壓時,便會感到痛楚。而且,不適會持續超過3個月。

 

痛楚逾兩星期 應求醫

對於所有網球肘的患者來說,倘若痛楚超過兩星期,便應向家庭醫生或物理治療師求助。

目前治療網球肘的方法有3種,分別是:超聲波治療、手法治療、針灸治療。患者日常在家中,亦可透過一些簡單方法紓緩病情。例如當手踭位置出現痛楚兼紅腫時,可以冰敷痛楚位置。若然只有痛楚,但沒有紅腫,則可用熱水暖敷患處15分鐘。只要盡早接受治理及注意日常生活習慣,網球肘便會慢慢消除。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