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30 06:00:00

苦中一點甜

分享:

要吃一杯雪糕對普通人來說只是唾手可得的味覺享受,但對一個癌症病人而言,可能是最大的安慰。

50餘歲患有末期胃癌的韓先生,前半生都在外地當大學教授,雖然身體已虛弱不堪,但依然看到他對生命的執著。他的家人為了讓他得到更好的照顧,千挑萬選下安排韓先生入住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希望他在這裡走畢人生最後一段路。 這段日子,韓先生太太每天都陪伴在側,女兒及兒子亦經常探望。

住院期間,韓先生因胃癌擴散,進食任何食物都會誘發持續性的嘔吐,韓先生遂對食物和飲料產生了抗拒和恐懼。某日傍晚韓先生突然向護士長說「好想食一杯雪糕」。因院舍內沒有雪糕供應,附近亦沒有商店,故翌日早上護士長上班時帶來了幾杯不同味道的雪糕給韓先生慢慢品嘗。雖然韓先生只吃了幾口,但臉上卻流露著無限滿足的笑容。

韓先生離開了。在他生命盡頭,幾口雪糕帶來的甘甜和愉悅伴隨他走完了他的人生。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http://www.jccrc.org.hk/Big5/index.aspx(查詢:3921 388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