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6-08 04:29:58
日報

蕁麻疹

分享:
蕁麻疹

蕁麻疹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約有20%的人口受到影響。其特徵是皮膚上突然出現紅色、隆起和癢的紅疹,類似蚊癩,大小和形狀各不相同。在某些情況下,蕁麻疹可能與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

急性蕁麻疹通常由對某種過敏原的免疫反應引起,例如某些食物、藥物、昆蟲叮咬或環境因素。當身體暴露在過敏原下時,會引發皮膚和其他組織中的肥大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釋放組胺和其他炎症介質,導致血管擴張和滲漏,進而導致蕁麻疹的特徵性腫脹和發紅。

慢性蕁麻疹的成因尚未完全清楚,或可能涉及到免疫系統、環境因素和其他因素(如壓力)之間的複雜相互作用。在某些情況下,慢性蕁麻疹可能與自身免疫反應有關,即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身體內的健康組織,包括皮膚。

Ad Block

蕁麻疹的原因可以是過敏、感染、藥物、壓力等各種因素引起。蕁麻疹的症狀通常突然出現,可以持續幾個小時或數周,包括皮膚上的紅色或膚色丘疹、痕癢、灼熱和腫脹。在嚴重情況下,可能會危及生命的過敏反應會導致呼吸困難、面部、嘴唇或舌頭腫脹。

治療蕁麻疹需要識別和避免誘因,如某些食物、藥物或壓力等。抗組胺藥物可以幫助緩解痕癢和減輕症狀的嚴重程度。如情況嚴重,可能需要免疫藥物,如皮質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來控制症狀。當蕁麻疹與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時,治療包括通過藥物或其他療法處理潛在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