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25 04:29:53
日報

鼻敏感

分享:
鼻敏感

鼻敏感

鼻敏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據統計,香港有20%以上的人口患有過敏性鼻炎。鼻敏感通常是由過敏原引起的,過敏原可以是花粉、塵蟎、黴菌、動物皮屑、蟑螂殘骸等。此外,污染、氣候變化、飲食、藥物等因素也可能會引起鼻敏感。

黏液常會從鼻子的後部流下來,但一般情況下不會注意到,因為流量很小且稀薄。當鼻子變得刺激時,它可能會產生更多的黏液。黏液中的物質會刺激喉嚨,引起咳嗽。

當吸入刺激物或過敏原,身體的細胞會通過釋放組織胺和其他化學物質來對抗這些刺激物或過敏原,而令鼻敏感發作。鼻敏感通常是一種暫時性的情況,幾天後會自行消失,但對於患有過敏反應的人,鼻敏感可能持續幾周甚至幾個月。

Ad Block

鼻敏感的症狀包括鼻眼瘙癢、打噴嚏、鼻塞、流鼻涕和喉嚨後黏液。有時很難區分過敏和普通感冒。過敏症狀通常會在每年的同一時間出現,並持續與過敏原接觸的時間相同。過敏會導致鼻子和眼睛的瘙癢以及其他鼻部症狀;感冒持續約一周,並且鼻子和眼睛的瘙癢感較少。

在治療鼻敏感方面,首先需要找到引起過敏反應的過敏原,並盡量避免接觸。同時,藥物治療也是常用的方法,包括口服抗組織胺藥、鼻噴劑和類固醇等。對於嚴重的鼻敏感患者,還可以採取免疫治療等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