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1 04:30:21
日報

龍騰虎躍•建立健康人生

分享:
運動

龍騰虎躍•建立健康人生

龍象徵著的力量和活力,正是都市人所渴求。想變得神采奕奕,精神抖擻,便要持之以恆地運動,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運動科學已證明,恆常運動不僅能增強身體的力量和耐力,也能改善心理健康。運動可以幫助我們紓緩壓力,提高專注力,還能改善睡眠質素,進而提高精神狀態和整體健康。研究顯示,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並能有效防止各種疾病,包括心臟病和糖尿病等。

除了身體和心理健康外,運動還可以帶來更佳的社交生活。運動可強化自信心;透過團體運動,我們可以學習到團隊合作,提升解難能力,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帶來精彩的社交生活。

透過龍年的象徵,可以理解到運動不只是身體上的活動,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體現。我們可以透過運動來強化身體,培養出積極向前的精神態度,並透過運動來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龍年之際,讓我們以龍馬精神為目標,透過運動來建立健康人生。無論是慢跑、瑜伽或是其他運動,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保持活力並提升生活質素。

作者為中國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副會長、嶺南大學跨學科學院高級講師及運動生物力學(Sports Biomechanics)期刊副編輯莫鑑明博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