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09 17:00:00

《飯戲攻心》影評|溫馨惹笑小電影

分享:
《飯戲攻心》受疫情影響,由賀歲變成中秋電影,一樣圓滿。

《飯戲攻心》受疫情影響,由賀歲變成中秋電影,一樣圓滿。(《飯戲攻心》劇照)

近年習慣了賀歲檔會有黃子華的電影,然而他過去執導的兩部電影雖然票房成績理想,口碑卻未如理想。今年原本賀歲檔也有他的電影,只是疫情把香港整個賀歲檔也吞沒了,令《飯戲攻心》由賀歲變成中秋電影,一樣圓滿。

黃子華在《飯戲攻心》演大佬,魅力有增無減。(《飯戲攻心》劇照) 林明禎可愛搶鏡,同時亦有演技發揮。(《飯戲攻心》劇照)

重新製作配合中秋  誠意可嘉

這是導演陳詠燊繼4年前的《逆流大叔》後的第二部執導電影,繼續以輕鬆幽默劇情片作招徠,為港人帶來滿滿的暖意。從來賀歲片的指標也是比一般電影為低,只要不太離譜又能笑得出,港人都已收貨。而且近年有更多賀歲片包括拍到天荒地老的《家有囍事》都已令香港觀眾的底線調至低無可低的程度,再加上子華神過去兩次的賀歲片衝擊,令較早前已上映的《闔家辣》都算令人喜出望外欣然收貨了。但如果年頭沒有疫情的出現,兩部賀歲片如期上映,必然是《飯戲攻心》的水準更高。它簡直超出了近年賀歲片的設定水平,故事完整不落俗套,對白生鬼,充滿笑位,值得入場觀看。

而電影亦有重新為配合中秋檔期而改的劇情,令原本戲中的團年飯,變成中秋飯聚。這亦是導演與投資方對作品製作用心的表現,誠意可嘉,讓觀眾可以繼續應節。無懼世事變改,靈活面對疫情,發揮優質港人應有的變通能力。

陳湛文與王菀之這一對,滿有驚喜。(《飯戲攻心》劇照) 張繼聰與Stephy演一對。(《飯戲攻心》劇照)

子華 Ivana 最有驚喜

導演陳詠燊早有揚言此故事原形借鑑自美國經典長壽喜劇《老友記》(Friends) 藍圖,講述33女之間的友情與愛情。當然6人之間的關係及角色性格亦跟《老友記》大有不同,但當看到家裡有部桌上足球機、即使不是居於此家的角色也可以自行出入,有看過《老友記》的觀眾應感到分外親切。而作品的港式格調相當濃厚,從背景道具、桌上食物,以及對白皆流滿著地道氣息,令觀眾有同聲同氣之感。估計《還是覺得你最好》一曲,能令七十後觀眾情懷感倍增。

至於角色與對白方面,亦是近年喜劇難得一見的圓滿之作。雖說是喜劇,但看得出演員們都是用心演繹。巧妙的對白、生鬼的劇本,從子華口中說出,分量大增。而子華的魅力比以往有增無減,要挑剔的應是略嫌他與鄧麗欣(Stephy)之間的火花始終不夠。Stephy依然未夠放開,難免被王菀之(Ivana)與林明禎搶鏡。一直都知Ivana好笑,但今次導演似乎亦成功將Ivana更多內藏潛能激發出來,依然有驚喜,而且角色相當好看有趣。至於林明禎更不用說,甜美可人的外表配合嬌嗲聲線,本人作為女性亦感到無力招架,快融掉了,簡直有種「好想給明禎俘虜」的心態。至於另外兩位男演員,陳湛民的確甚有驚喜,而且充滿喜感。張繼聰的表現則未有突破。

整體而言,電影不論大小情節、編劇功力、氣氛格調、美術布景、角色選角、演員演技與吸引力皆令觀眾看得愉快窩心、舒服自在。還望限聚措施不要收緊,令香港觀眾能夠在中秋佳節輕鬆一下,入場享受這部電影。

 

《飯戲攻心》令觀眾看得愉快窩心。

《飯戲攻心》笑料設計用心,令觀眾看得愉快窩心。(《飯戲攻心》劇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