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6 04:29:40
日報

TVB搶人才

分享:
TVB搶人才 TVB搶人才

怕大家沒有留意,還是要輕輕地提一提,上周日(8/1)舉行的無綫(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男主角」得主是《金宵大廈2》的陳山聰,「最佳女主角」是《下流上車族》的江美儀,而終極大獎「最佳劇集」則由《下流上車族》奪得。

對於不少人來說,台慶頒獎禮的最終結果是意料中事,唯一爭議應該是視帝人選。以戲論戲,《下流上車族》的林敏驄確實更勝一籌,但他始終是外援,怎麼留也留不住,頒個獎給有合約在身的陳山聰,從留住人才的角度考慮,也是相當合理,至少都可以箍住他幾年。

人才的確好重要,沒有人就沒有生產力,加上為了迎合「復常」大趨勢,特首李家超、財政司長陳茂波最近講到明香港要「搶人才」。可是,TVB作為全港最大電視台,卻好似未跟得上政府的步伐出招搶人才,更好像連留人才都顯得吃力。

Ad Block

過去一年,「脫無者」十隻手指也數不完,余德丞、張明偉、簡淑兒、「Ben Sir」歐陽偉豪、楊柳青(楊梓青),甚至是視后唐詩詠,以及台柱之一、效力大台44年的「Do姐」鄭裕玲都宣告離巢,但新簽約的只有李日朗、蔣祖曼、林熹瞳、《全民造星》出身的涂毓麟、莊錠欣胞姐莊易羚等,無論數量還是質量都遠遠未能「填氹」。一間公司有人出有人入,真的正常不過,但出多過入,就反映阻止人才流失的方法出現問題。大台留人最主要有兩大招數,第一招是流傳已久但高層、演員一直否認的「續約換獎」,第二招就是加人工,但效果還是有眼得見。畢竟做TVB藝員已非昔日馨香,連以前用好爸爸形象橫掃廣告界的陳豪,吸金力在今時今日已經大不如前,所以有想法、有野心的藝人,都會傾向不續約出外闖,說不定可以「博一博,單車都變摩托」。

TVB助理總經理(藝人管理及發展)樂易玲,其實在「留人」方面都稱得上聰明,早排她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便透露,大台現時允許藝員可以一年中有三分一時間留在內地發展,讓他們一方面可以繼續運用公司資源(例如有經理人代為接洽工作),又可以在神州拍劇、拍綜藝或者做直播搵真銀,達致藝員和公司雙贏局面。不過,樂小姐真的要求神拜佛北上藝人不要在內地大紅大紫成為「頂流明星」,因為真真正正嘗過「人仔」有多滋味的人,是不會甘願返香港捱世界。

Ad Block

不知道樂小姐讓藝員北上搵銀,可以幫大台改善到幾多虧損情況,只知道這間公司繼續讓人才流失,一定遲早出事。不過,這個局面似乎真是神仙難救,最近有消息話TVB連《香港金曲頒獎典禮》都留不住,聽到都只能嘆一聲「真係陰功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