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30 04:30:20
日報

大台的大包圍戰術

分享:
大台的大包圍戰術 大台的大包圍戰術

無綫(TVB)請出從未拍過電視劇集的林敏驄,擔正演出新劇《下流上車族》,實在令外界意想不到,最後效果更是難以預料,絕對是今時今日事事play safe的大台近年最癲喪招數。

上周提起林敏驄玩《獎門人》系列遊戲「超級無敵馬拉松」時講的一句「蘇格蘭場非工業用……」堪稱經典,早三、四日便爆出消息,指他執姜皓文二攤擔任《下流上車族》主角,與江美儀飾演情侶,而他後來亦承認自己處男拍劇,步入花甲之年才奉獻人生第一次,不免擔心辛苦,好在實際比起想像中更加好玩。林敏驄破天荒拍劇,肯定與TVB總經理曾志偉有關係,兩人一向friend過打band,當年合作的《開心主流派》系列,更令亞視殺出一條血路,所以被問到是否獲對方邀請時,林敏驄都好直接答「應該係」,不跟你兜圈。

不過,林敏驄拍劇,真的OK?

神化鬼才填詞人

八十年代入行的林敏驄本業是填詞人,亦是樂壇中數一數二的鬼才,張國榮的《無心睡眠》,譚詠麟的《愛的根源》、《霧之戀》,亦是出自其手筆,而他在八十年代尾、九十年代初主持過多套搞笑節目,他1988年與杜德偉合作的《點解咁好笑》,更為香港「無厘頭文化」風潮揭開序幕,功力非常深厚。的確,林敏驄演戲經驗不算多,但他近年在電影的演出卻有畫龍點睛之效,例如他在《全力扣殺》(2015)中飾演的羽毛球大師戚冠軍,搶戲程度不下於「終極Boss」鄭中基,未清醒時的搭錯線演出令人難忍笑意,又例如他在《西謊極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艙》(2017)中飾演的阿成,由內到外都神神化化,向周柏豪、張繼聰等介紹「Boom Boom Boom Boom交響曲」一幕更是令人笑爆咀。

插科打諢能擔正?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林敏驄在《下流上車族》中是飾演一名地產經紀,他被未婚妻騙走上車盤後,便認識了熟客女兒江美儀,兩人不但假結婚申請居屋,最後更陰差陽錯地展開了同居生活,所以劇集明顯是一套「低端人口」儲錢置業一圓上車夢的愛情喜劇,理論上林敏驄有不少空間發揮幽默本色,令觀眾捧腹大笑。不過,諗深一層便會思考出當中的隱憂,林敏驄一直以來都在是在電影中擔任配角,插科打諢引觀眾發笑對他來說當然駕輕就熟,可是今次是要他擔正孭起一套劇集,要觀眾由首播歡笑到大結局,絕對不是易事,他之前自編自導自演的《如珠如寶》(2019)便是失手之作,企圖繼續用九十年代林敏驄式無厘頭笑料支撐全局,結果笑點太低級不夠力,故事又犯駁,兩頭唔到岸。

Ad Block

TVB日前在將軍澳電視城舉行《周年慶典節目巡禮2022》,正式宣布《獎門人》系列載譽歸來,又宣布製作向《殘酷一叮》致敬《全城一叮》讓藝員顯身手,大打安全牌,另一方面又邀請效果難以控制、愛爆肚的林敏驄出山,兵行險着,實在是大包圍式無懈可擊的完美做法,既可以穩紮穩打,又可以豪賭天下,點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