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1 04:29:26
日報

先人經濟

分享:
TaylorSwift Beyond 黃家駒

震興香港經濟,靠Taylor Swift還是Beyond的黃家駒成效較大?

一年一度財政預算案出爐,市民最關心除了樓市是否撤辣、派糖會否減甜之外,還有關心維多利亞港煙花是否一如消息所講月月放,而「派彩」果然真的是辣已撤、甜已減,煙花變成恆常。

月月放煙花屬打造「香港品牌」、支援旅遊業發展的其中一環,計劃內容大概是旅發局將每月舉行維港煙花及無人機表演,配合大革新版本的「幻彩詠香江」,以及海濱引入餐飲、零售和娛樂設施,將維港美景優勢推至極致。項目與沉浸式深度遊、年輕旅客活動等,合共獲得10.9億預算。

相信只有少數人真心覺得會work,事關眾所周知,現在肯來港的大部分都是不願花錢的低消費旅客,當中更有大量人是窮遊跑景點的「旅遊特種兵」。還記得元旦時內地客塞爆上水港鐵站的情況嗎?事實上就是有大量旅客寧願借宿快餐店、露宿街頭,都不到你的酒店、旅館過夜。而且煙花表演不特別不罕有,香港附近城市都常常有類似表演,吸引力相當不足(而且極不環保),變現能力亦相當之弱,真心「旺丁不旺財」(個個睇完煙花打個卡就走人)。

當務之急是吸引另一班願意使錢的客人來港消費,或者是令到本身一毛不拔的旅客,捨得從荷包內拎錢出來「課金」。論吸金力,歌影視娛樂文化產業活動一定是首屈一指。

早排泰國總理色他(Srettha Thavisin)爆料,話新加坡政府為了取得美國天后Taylor Swift演唱會的東南亞獨家主辦權,不惜落重本每場補貼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而事實上這項投資非常划算,剛剛結束不久的4場東京Taylor Swift演唱會,便創造了341億日圓(約17.8億港元)經濟效應,更有分析師估計天后一連6場的新加坡騷,可以為當地帶來5億新元(約29.12億港元)收入,認真勁抽。

我們錯失了Taylor Swift演唱會(當然,香港亦暫時沒有適合場地舉行),短期內都好難靠娛樂盛事去「食胡」,唯有寄望最快今夏舉行的宇多田光演唱會。

Ad Block

現階段真的唯有只能向現有的客群「開刀」。

如果你有留意新聞,或者都會見到有報道話有內地導遊小紅書拍片,教遊客去樂隊Beyond已故靈魂人物黃家駒的墓地打卡,更講明墓地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標示地點有藍色背景,方便遊客按圖索驥。其實政府應該看得出這裏有利可圖,既然已經阻止不了一班遊客打先人主意,不如索性擺明車馬搞「已故藝人經濟」,搵機會賣「祭祀包」讓來者盡心意、與旅行社聯手搞小型旅行團遊墳場,可能或多或少會有捧場客。當然啦,搞之前還是先徵得家屬consent,有些人鍾意發死人財,有些人可不喜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