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3-06 20:42:48

勇敢追夢

分享:

文:黃守東

居家抗疫,多了時間看看電視節目。日前看到電視台正大力宣傳的選秀節目《聲夢Junior》,其中參賽者劉芷君樣貌甜美,甚具氣質,非常看好。

在電視台負責公關宣傳的日子以及創業自辦公關公司的年代,我都參與或主理過不少歌唱選秀節目的公關宣傳工作,記得當時初進電視台便負責《亞洲星光大道》的宣傳,也和不少的參賽者成為友好。歲月如歌,轉眼十多年,在此希望各位安好,於音樂夢想的路途上繼續邁進。這類型的歌唱選秀節目要辦出人氣,主辦方有能力挑選出或尋找得具潛質條件的參賽者是關鍵,這些優秀的人材於節目路上不難唱出人氣,製作話題吸引觀眾。但近年的難度是坊間不少的平台都舉辦各類型的比賽,會唱歌的人多,但優秀的參賽者難覓,更反而多了不少參加音樂比賽的「專業戶」,即以參加不同比賽為日常的參賽者們。這些參賽者久經不同的比賽磨練,大多亦師從各大專業歌唱老師,水準當然有一定保證,但以我所見,如要突破自身再上層樓,也必須繼續努力才可。

說回《聲夢Junior》的劉芷君,節目首集播出後正讓我印象深刻。當晚好友煒堅導演向我發來她的片段問我意見,原來芷君正是煒堅兄的學生。煒堅兄主理的音樂學校教出不少優秀子弟,他亦向我分享了教授芷君的經歷。煒堅兄表示,指導芷君的歌唱技巧已有一段時間,初見芷君之時她亦有一些歌唱上問題,但經指正後已逐一改善,而她本人亦於練習唱功上下了一番苦功,尤其集中於站台時的專注力及自信心的提升。

我看出煒堅兄對這位學生寄望甚殷,他指出芷君的各方面進步:「由完全不懂中文到很會細味每首歌曲背後的意思;由混亂的共鳴運用到懂得利用技巧把感情演繹得動聽;由不盡不實的發音到能透過身體發出感動人的聲音,這一切都很令人鼓舞。」

在參與不同選秀節目的製作中,我見過不少參賽者的家人及歌唱老師們,站於台下支持參賽者出台的一剎,彷如比參賽者本人更緊張。相信每一位的歌唱老師,都會感謝參賽者的信任,讓他們能夠有機會教出一位位傑出的學生,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勇敢地追尋音樂的夢想。

煒堅導演與劉芷君

煒堅導演與劉芷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