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22 04:29:45
日報

姜濤的學習對象

分享:
大劉 姜濤

大劉記招上金句連連,值得姜濤學習。

數近期娛樂圈風雲人物,「大劉」劉鑾雄一定有份。年頭開過記招的他未夠一年再次出招照樣大把貨賣,花生仍然多到一地都係,不但澄清了遺產繼承權轉移,及太太「甘比」陳凱韻蝕百億身家的網上傳聞,更直指自己「後悔之前幫個賤人,應該由佢破產」。而向來乜都肯講、乜都敢講的大劉,亦有提到TVB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裡面,有女演員「硬膠樣」、「啲肉實到唔識郁」,令網民紛紛「柯南上身」猜猜誰是「膠人」真身。

Ad Block

當然,忽然發功的姜濤最近幾日也是叱吒風雲。

姜濤早前被指出騷時「咪嘴」,引發兩大陣營「互片」。本身「姜糖」與反對者互相駁火實屬等閒事,雙方嘈到「夠皮」事件自然不了了之,可是姜濤卻在今次難得加把口參戰,將這個平衡打破。姜濤先在IG限時動態中寫道「抱歉真的忍不了」,然後再公開了他回應批評者的對話截圖,同時將對方的IG帳戶名加大頭照「貼堂」。不久之後,他意識到自己的確「做了一些不應該的事」,所以在限時動態中向遭他「公審」的網民道歉,又話大家都要提醒自己「不要把網絡當戰場」,但花生碎已經跌到一地都係。

雖然大劉和姜濤在上述兩件事在效果上都是一樣,都是「忍唔住」,都是「小事化大」:一個是搞場大龍鳳叫全港各大傳媒齊聚皇室堡,原來只為回應那些從來無人信以為真的內容農場爛文;一個就明明罪不在己(利申:我相信事發原因是主辦播錯歌曲版本),但之後昏招連連步步錯,最後更違反「用作品說話」宗旨,自己本人走去反擊別人。可是,兩者在本質上是截然不同:一個是一錘定音,要其他雜聲收檔;一個卻是將一個問題(有否咪嘴)放置在另一個問題(網絡文化、起底文化等)上,使人嚴重失焦,問題更像雪球一樣愈滾愈大。簡單講就是大劉有為問題提出答案,但姜濤沒有,這個就是姜濤需要向大劉學習的地方。若果姜濤願意fill in the blanks,解釋事件來龍去脈,同時向外界展示肯反思、肯改進的決心,事情必定不會如此肉酸。

Ad Block

嫌大劉層次太高一邊make fun一邊認真太難學?其實姜濤和他的團隊可以轉為學習「TVB模式」,但凡有事醞釀、有事發生就有理冇理發聲明先,好過等炸彈爆開後才善後,之前有指林家棟入主大台製作部的報道出街時,TVB企業傳訊部即晚便話「公司對有關傳言未有所聞」,第一時間撲熄火種,減低輿論無定向愈吹愈大,影響公司正常運作的可能性,以收「止暴制亂」之效。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不要妄想可以透過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去解決問題,因為槍頭指錯位置,對人不對事,肯定會出事,大把反面教材任你睇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