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8 04:30:12
日報

詳閱林襄

分享:
林襄

詳閱林襄

林襄

在節目裡帶兩名 男主持遊士林。

才疏學淺,自問沒法子單靠一條link或一條片,就能公開評論某某唱功。所以,為了寫林襄,做足準備工夫。

1) 我所指的準備工夫,是看書,看參考書,主要有兩本:《與你襄愛》&《與你襄遇》。

2) 你可能會問,甚或質疑,這兩本算甚麼參考書?但誰說過參考書不能是以圖片為主的寫真集?其實還有一本,不只圖,還有大量文字,是去年5月出版的No.22《週刊PLAYBOY》,專誠找來林襄擔任封面人物。衝出寶島。

3) 如你問我留意林襄的原因?可以詳細答,也可簡單作答,但無論長答短答,可以肯定的是,基於腦海經常浮現她名字,而引致記憶錯亂,錯將《水滸傳》某回標題「林沖雪夜上梁山」,不時讀成「林襄雪夜上梁山」,實在很對不起林沖和施耐庵——但其實又不能怪我,因為林襄真的有張靚相,是在雪山拍攝,而且著住bikini。

4) 直至看了兩集《女神同行》才知道,林襄最愛上的不是雪山,而是陽明山,陽明山的夜景咖啡廳,她更帶兩名男主持上山喝咖啡——望著這畫面,嘩,也好想身處此山中,跟林襄一起沉浸於咖啡的濃郁香氣中。

5) 當初為甚麼開始留意林襄?其實我不知道,而只知道,因為林襄,開始留意棒球這種運動——林襄曾經是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職業棒球隊樂天桃猿的啦啦隊,現在呢,已轉到Dragon Beauties,味全龍的專屬啦啦隊。一個運動項目,除了本身已經可以成為一個產業,甚至能夠衍生一整個應援事業,而啦啦隊不只是啦啦隊,不同隊伍的成員,更能作獨立發展,成為一個全職藝人。

6) 其實根本由始至終對棒球這種細小的球都不抱任何興趣,我真正留意的,只有林襄。

7) 很想深入了解她,但找到的,不是她的圖片,就是影片,視覺上的確滿足了,但渴望了解林襄的心卻得不到滿足;直至看了頭兩集《女神同行》,終於對林襄有多一點了解,原來她三餐裡最喜歡早餐,會吃蛋餅當早餐;她的少女時代,都在士林度過,由求學至今一直幫襯某間拉麵店,很長情;她原來有爸爸(她當然有爸爸),林爸爸開了一個LED牌小工場,有點月巴,有個肚腩,有點沉默寡言——第一集節目一開始,路經小工場,林襄忍不住入去找爸爸,工作關係,她已經三個月沒見爸爸。

Ad Block

8) 有人知道我有留意林襄,話我cheap,因為在他/她們眼中,林襄好cheap。
你絕對有權說,這就是當年劇集的離譜,但我想說的只是,Madam Lo,一直被安排去演一些比自己真實年齡大的媽咪角色(在裡頭演她老公白頭佬的楚原,當年57歲),演戲經驗,偏偏就是透過這樣反覆地做,不斷累積。當然,在某群人眼中,「經驗多」只是食鹽多過你食米的另一種表述。

9) 甚麼才是cheap?人人定義不同。一個對自己專長心知肚明而充分使用的人,滿足別人需要,因而受歡迎,就算備受歡迎的原因再形而下,都不代表cheap。反而,一個明明欠內在亦缺外在的人,因為偶然的時勢使然,被抬舉為有內涵又有靚樣兼有talent,而當事人竟然欣然接受甚至當成事實,這就是cheap。無論擁戴抑或被擁戴,都一樣cheap。

Ad Block

10) 林襄,勝在實在。世間需要多一些這類站出來就實實在在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