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5 04:29:44
日報

賀歲好選擇

分享:
賀歲好選擇

賀歲好選擇

新正頭,最好的娛樂消遣就是入戲院睇賀歲片,每人奉獻百幾蚊,換來個幾兩個鐘的緊張興奮,相當抵玩,仲可以促進經濟推高GDP,一舉兩得。今年上畫的賀歲港產片有三套,《飯戲攻心2》、《盜月者》和《臨時劫案》,套套都各有特色。

先講陳詠燊執導的《飯戲攻心2》,雖無前作靈魂人物黃子華坐鎮,亦有故事節奏拖沓譖氣等問題,但張繼聰、鄧麗欣等大部分演員都能夠交出滿分演出,絕不欺場。而且比起搞笑(有些明顯想擠觀眾笑的場口實在未如人意),整套電影予人的感覺更感動,一場反枱六國大封相戲份,一句「唔緊要啦,再嚟過囉,仲有好多人喺度」,道盡所有「留下來的人」心情,令電影本身是否更勝從前,再非最大重點。

再講袁劍偉執導的《盜月者》。電影以天團MIRROR上弦成員姜濤、Anson Lo和Edan作招徠,擺明食住「鏡仔經濟學」條水,但事實不止於此。故事改編自2010年郵袋搶劫案,過程曲折離奇,其中的爆牆偷錶高潮位,更是不禁令人睇到屏息靜氣!當然,要挑剔還是有地方挑剔,例如姜濤未夠火候的演技(配合角色人設,這份尷尬竟變得非常合理,認真巧妙),但仍然瑕不掩瑜,值得一睇。

至於麥啟光執導的《臨時劫案》,絕對是三者之中的黑馬,笑位流暢不突兀,有種塔倫天奴或高安兄弟的黑色幽默感覺。當然最正是演哨牙大賊的郭富城,齋講造形已經過癮到無以復加,加上對白搞鬼至極,令人輕易染上「模仿癮」!這個在過往其他影視作品中看不到的郭富城,絕對是入場最大動力。

仍然揀不落手?想慳戲飛錢?開Netflix、Disney+重溫昔日賀歲片吧!《嚦咕嚦咕新年財》、《行運超人》、《行運一條龍》、《家有囍事》等經典作品絕對值得睇再睇。但當你句句對白都倒背如流時,一切都純粹是睇氣氛,少了一些驚喜和衝擊。

溫故不如知新,既然要睇就好應該試試新事物,個人極力推介崔宇植和孫錫久主演的Netflix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劇集在年三十晚(9/2)全球上架,無可否認是另類賀歲劇(韓國也過農曆新年),明祝你新一年大殺三方!故事講述崔宇植飾演的大學生機緣巧合下成為了連環殺人犯,所有罪證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未算最古怪,所有受害者都是逍遙法外之罪犯更是離奇,但孫錫久飾演的刑警依然憑直覺鎖定了他,繼而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力再鬥運的追捕。最後結局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為免劇透太多,這裡只能夠透露「正義」必勝。

Ad Block

新一年,有得贏,畫面又紅紅火火(劇集不乏流血、爆炸畫面),夠好意頭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