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15 11:00:00

「火箭人」才是大贏家

分享:
(美聯社照片)

(美聯社照片)

在去年當北韓不斷測試核武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以嘲笑口吻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火箭人」!而金正恩方面回敬指特朗普是「瘋老頭」。數個月後,這兩位看來最勢不兩立的國家領袖竟然在新加坡會面,並指出會面氣氛融洽,更取得重大的成就。

據報導指71歲的特朗普和34歲的金正恩共握了九次手,其中一次更長達12秒。開始時是兩人單獨會面,雙方官員隨後加入會議,最終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達成四項協議: 1. 雙方願意建立嶄新的美朝關係; 2. 建立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機制; 3. 朝鮮承諾致力邁向完全無核化; 4. 致力尋回戰俘及作戰失蹤官兵遺骸,並立即送回已確認身份者的遺骸。

特朗普更在記者會上補充指出美國會停止舉行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回應北韓一直指美韓年度演習是挑釁,更希望有一天會撤走駐韓三萬美軍。他亦公開稱讚金正恩,指金正恩很好和非常聰明,非常有才華的人,及很少人可以像他以26歲接掌國家,並能嚴厲管理它。

大家應該記得在上個月特朗普突然表示6月12日的會面要取消,但沒有交代究竟是甚麼重大原因要取消會面,只是暗示金正恩曾兩次前往中國會見習主席,有可能中國在背後操縱,所以用取消會議來警告中國及北韓。其實同樣地在沒有甚麼清晰的原因,會面又重新籌備及最終落實了。

Ad Block

我在新聞報道中看到特朗普不斷吹風,大打負面牌,又話和金開會只要1分鐘便知道有沒有成果,又強調若會談欠佳便會拍枱走人,更透過他的好友公開指是金正恩乞求會面,暗示他才答允6月12日見金。

可是,很多專家事後分析雙方的聯合聲明其實是無料到,美國一直強調北韓必需承諾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等字眼,完全沒有在聲明中列出,根本欠細節及時間表,整場政治秀的大贏家肯定是「火箭人」,特朗普只取得虛名,沒有任何實際的成果,原來他只懂得「兇人」,出口術,但沒有真功夫!另一個贏家是新加坡,國際地位驟升,旅遊事業將會如日沖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