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29 14:00:00

全球化的世界杯

分享:

令男士們為之瘋狂、男友們定時失蹤、老公們準時回家的第二十一屆世界杯已於本月14日揭幕,由被外界喻為最弱主辦國的東道主俄羅斯迎戰沙地阿拉伯,一般都預計俄國只會小勝或賽和,但結果卻是俄國大勝5:0,令許多球迷「大跌眼鏡」滿地也是眼鏡碎。

接著其他組別也有許多意外的賽果,很多被看淡的弱隊都為今屆賽事製造了驚喜,如坐擁強勁攻擊線的阿根廷及巴西都在首場被逼和、克羅地亞大勝阿根廷、日本在世盃首勝南美球隊、德國負墨西哥後再負南韓,令分組形勢十分混亂,很多組需要鬥到最後一輪才可知道首名次名出線誰屬,有些組別的分野只是得失球差,可見今屆賽事的激烈程度!

今屆分組賽中很多傳統的勁旅都馬失前蹄,如阿根廷驚濤駭浪下才能以次名出線;衛冕冠軍的德國更失望地以1勝2敗的成績在分組賽被淘汰;擁有外圍賽神射手的波蘭亦一球不入提早出局 (截稿前G、H組還未上演最後一輪)。但卻有許多小國或實力較弱的隊伍大打爭氣波,如伊朗在同組有雙牙(西班牙、葡萄牙)的情況下戰至最後一輪才出局;歐國盃神奇球隊冰島,全國人口只有35萬人,人口比我住的區分將軍澳還少,雖然神奇不再,但卻逼和阿根廷,亦不至早早出局;另在H組,香港人其中一個至愛的旅遊國家日本,本被譽為該組最弱,但現時卻位列小組榜首,更很大機會可以首名出線,對陣前易帥的他們,可謂估不到呀!

Ad Block

其實現代足球的強隊沒有從前那麼「屈機」,弱隊沒有以前那麼「魚腩」,實有賴全球一體化的幫助。現時很多小國的足球員從出生到長大都在許多足球強國中,令他們在高強度的訓練下成長,令國家有更多好球員可以選擇,而部份擁有雙重國籍的球員可以有一次自己選擇代表何國的機會,如已退役名將施丹(阿爾及利亞裔,法國出生),但亦令某些強國失去了部份優秀球員。一體化亦有利球員出國效力及聘用外籍教練,現今科技發達,通訊設備可為一日千里,遠在香港也可足不出戶已可以看到其他國家球員及教練的表現,方便球員轉會巿場,科技亦都方便各球隊在備戰上有更多數據作參考(如美斯射12碼的習慣等),如統計、影片、科學體能等,另外2018世盃中佔半數的隊伍不是由自己國家國籍的教練執教,這樣可以吸收他國之長,強化自己,而出國效力的球員們亦吸收了強國的戰術體系及技術帶回國家隊化作己用,另部份強國到小國效力的球員就成了被吸納的歸化兵(如香港都有部份來港效力的球員達到入籍標準後,放棄原有國籍,成為香港人),故我預計強弱隊的距離將會愈拉愈近!

Ad Block

今屆其中一隊大熱德國已下馬,阿根廷亦不似預期,我估計將會是巴西及法國之爭,另外被視為黑馬的比利時和葡萄牙亦不容忽視,而英格蘭的年青人們應可有所突破,故今屆真是未知鹿死誰手了? 希望今屆大家都能看到精彩的比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