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9 04:30:46
日報

2023的願望

分享:

愈來愈接近復常了!我說的不是香港,而是內地!如果將這三年間抗疫的路比喻成功夫,內地確是做到快狠準,出手往往能在最及時、最適切的時候,令個案一直壓著。相反,香港卻沒有這種功力、魄力!

中央政府帶領人民抗疫三年,到了今天,見到多次變種後的死亡率偏低,是在一個可控的範圍內,也確定了絕大部分人民不再恐慌後,即施以最快的手段,為三年的封關寫下了清晰明確的句號。

Ad Block

反而,香港由2020年初到今天這三年間,就像沒有方向一樣,只是在拖、在等……縱然好像不斷有新的措施,但都是不夠準確、不夠合時。就像當日搞個安心出行,又可填紙仔、又沒有追蹤功能,似為做而做,吃力不討好。又例如那些0+7、0+5、0+3及紅黃碼的安排,就予人拖拖拉拉的感覺。

不過,反正等了三年,特區政府也換屆了,新人事新作風,希望去除以往的陋習,凡事主動積極處理和解決,要擺脫舊有的管治班子、擺脫舊有的制度、擺脫舊有的態度,擺脫不做不錯之官場文化。才能帶領香港人走出困境……相信這是香港人2023年的願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