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1 04:30:51
日報

Jack與Fred

分享:

上星期TVB舉行的55周年晚宴,同時慶祝歷年來為各大善團籌集了超過65億元的善款。是夜官紳雲集,港鐵和機管局主席蘇澤光(Jack)和歐陽伯權一早到場,蘇主席更和行政總裁林天福(Fred)拍住上。

Ad Block
Jack與Fred

Jack與Fred

Ad Block

港鐵和機管局營運本港陸空兩大客貨運樞紐,香港力爭復常,兩大機構自然要全力備戰。不說不知,曾經令港人憂心會超時超支的機場第三條跑道,原來早前已經啟用。記得當年在貿易發展局時,Fred哥趁住經濟下調動用儲備完成會展的中庭擴建,正好迎來強勁的反彈。香港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城市,要興建三跑和修葺使用多年的離境大堂難度甚高,現在利用低潮加速投入,再證Jack與Fred這對拍檔的危機應變能力。

大型基建最重要控制成本,利息支出是重中之重,過去幾個月美國暴力加息,令全球投資市場哀鴻遍野,但聽Fred哥說,三跑的借貸早已完成,其中還有一半是定息融資。聽到這個消息,機場大小用家可以放心,但猶記在工程啟動時,局方曾承諾發行零售債券,讓市民既可參與,又有息收,現在豈非「無行」?Fred哥笑言,現在完成的是長期融資,零售債券是短期,金額相對較細,公眾樂意支持機場,當然沒有理由取消,現在只等情況復常就會啟動,實行好事一齊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