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7 04:31:16
日報

一切從二十大說起

分享:

股票市場有起有落平常事,升得快,跌得急,司空見慣。但在外圍沒有壞消息出現之下,星期一(24號)港股竟然跌了1,030點,恒指收報15,180點,創13年半以來的新低,而恰巧是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剛在星期六(22號)結束後,新一屆領導班子翌日「亮相」,有人話今次是外資借機在二十大沒有利好經濟政策出台下,先行沽貨離場。

由於投資者預期二十大之後,會在刺激經濟上有一些利好股市的市場訊息,但似未如所願,而「動態清零」政策相信會持續維持到明年兩會,不利內地經濟復甦。況且,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都是黨總書記習近平的舊部,相對於一直為資本市場熟悉的一眾中國財金官員,例如人行行長易綱,銀保監主席郭樹清均不在中央委員名單之列。加上鐵定明年退休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而被視為市場派的副總理胡春華未能「入常」,令市場解讀為政治忠誠重於經濟,經濟政策會可能出現變化及變得不明朗。

Ad Block
一切從二十大說起

一切從二十大說起

另一方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軍隊人事任命上打破「七上八落」退休年齡的常規,委任現年72歲的張任俠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他曾經參與1979年的懲越戰爭,是軍中少有曾參與實戰的大將。

另一名軍委副主席何衛東,獲習近平賞識連跳三級直接進入二十大成為政治局委員,在他長達四十多年的軍旅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鎮戌台灣海峽最前線的陸軍第三十六軍集團軍(現第七十三集團軍、即對台一線部隊)服役,有軍事專家分析,雖然習近平有耐心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台灣,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突破紅線,他會採取斷然措施。而張、何二人的留任及跳升正正凸顯出習近平聚焦對台軍事,突顯台海作戰在軍事全局工作的特殊重點地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