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14 06:00:00

世界上最無意義的那題FAQ

分享:

當父母的這些年,有題坊間的FAQ(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我們一直都不會問孩子,就是:「你喜歡媽媽多點,還是爸爸多點?」
 

這一題,根本就沒有意義。究竟「愛」可以怎樣衡量? 成年人無端地為了一時之無聊,要孩子面對如此難為的抉擇,何苦。

然而,這回事,我們卻經常對另一半做著,即使我們沒有問出口。

在生活中,大家都忙著處理看式各樣的大小事情,當自己偶爾被冷落,人們就會很容易聯想到──究竟自己在對方心目中,有多重要?他又有多愛我?然而「重要」與「愛」是難以衡量的事,於是我們就開始用比較來計算一件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重量。難得的一個周末,他回了公而不陪你;難得的一天假期,他不選擇二人世界,而要你與他去陪父母飲茶;他與那班豬朋狗友去玩,剩下你一個人在家……

事業、父母、朋友、你,究竟誰才是他心目中的最重要?當然,你沒有開口問,因為不想變成爭吵,可是不問出口,不代表你沒有去計;你決定用自己的心算去找答案,然而由於當你打算計較的一刻,都正是你不開心之時,於是你就會覺得自己落後於大巿,你是他心目中最不重要的一個……

其實,有甚麼好比較?每件事,每段關係本質上不同,根本不能比較;就算真的要比較,發現他最重視的就是事業,但世界上最愛的女人就是你,難道你贏不過他的事業心就要離開他嗎?放鬆一點吧。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說回我的孩子。早前有一晚,不知我們在玩著甚麼,他突然自己說:「其實我鍾意Daddy多啲……唔係!我係鍾意Mammy多啲,係Mammy呀!」那時我跟太太都笑了笑,我答:「你最鍾意邊個唔緊要,Daddy最鍾意你就得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