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05 06:00:00

找一個看得出你的價值的人

分享:

每個人都有個價。在社會上,你所收到的人工,基本上就是你的價,當然,所謂的人工基本上都有著運氣的成分,有些人明明工作一點都不稱職,卻可賺到豐厚的薪金;有些人工作出色卻一直被低估,或遇上以壓榨員工為習慣的公司,於是有能力卻只能得到很低的收入。


當然除了能力高低,還有一些所謂的累積獎金。你入行還算早,潛力未完全被看透,人工或會停留在新人階段一段時間;你在大機構已做到差不多可以拿N年老人牌,於是逐年加人工下又可能比同級的人高了一截。


愛情裡呢?你的「老闆」又給了你一份怎樣的人工?說的,當然不是給你多少家用或在你身上的使費(雖然這些或多或少都有些代表性),而是他真正所給你的重視度。


在社會或工作中,還可以有客觀的工作表現可以作衡量點,愛情呢?你的付出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慧眼,因為一個人在愛情裡的價值,從來都只有對你有著感情的人才能看得出的。


你可能在社會裡得不到甚麼稱讚,但在他眼中卻看得出你的好;你可能沒有能力在世界做出任何改變,但你可以用一個微笑去改變到他的世界;你可能在公司只是一個人微言輕的小職員,但能夠讓他在失意裡帶來拯救的,就唯獨你給他的一句鼓勵。


為了生存,在工作裡你即使被人看扁,也可能被迫要待下去;關乎你人生更重要的感情關係,只要一天你還有能力去選,也請選一個能夠看出你的價值的人。


因為你們互相在對方心目中的價值,同時亦等如這段感情的價值。


而一段有價值的感情,你才值得押上一生走下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