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28 06:00:00

你讓他過著怎樣的日子?

分享:

早前重看了一部很喜歡的電影《早熟》的一些片段,事隔十多年重看,終被曾志偉的其中一場戲弄得眼濕濕。故事很簡單,那年在扮演十六歲少男少女的房祖名與薛凱琪意外地未婚懷孕,由於不想被迫墮胎,於是二人離家出走,到了一個荒廢的村落中偷生,過著極窮困的逃亡生活。
 

終於,飾演房祖名父母的曾志偉與毛舜筠找到來了,在一輪拉扯後,在戲中只是草根階層的曾志偉看著面前的孩子,終氣了起來,邊哭邊罵孩子為甚麼那麼年輕就弄到這田地,他自己當年就是少不更事的時候學人拍拖,終於連累了自己的妻子的一生,陪他捱窮,現在想不到自己的孩子也累了另一個女孩。

當年看這段戲時感覺不太深,今天自己踏入中年,對白就被說到心裡去了。身邊的人陪自己走過那麼多年,究竟自己「連累」過對方多少?他本來可以過著怎樣的生活?他今天在你旁邊又過著怎樣的生活?若果你真心愛他,你都一定想他過著最好的人生,但所謂的「最好」,你又有能力讓他得到嗎?

這個想法,其實沒有男女之分,總之那位與你一路走來的人,你有做好自己,去讓他得到最好嗎?還是,至少沒有讓他過著很差的生活嗎?

可能男人都比較容易心虛吧,聽著聽著,就覺得這些年來自己做得未夠好了,不過反過來說,未夠好的過去已改變不了,將想法變成加倍的感激,可能會更有意思。

感激他一直願意留在你身邊的日子,再做好自己,讓他未來繼續在你身邊時,能過到更好的日子。這,才是長相廝守的真締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