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12 06:00:00

強悍女生的愛情困局

分享:

與一位事業心很重的女性友人聊天,她今年三十多歲,單身。她自言很需要愛情,但為甚麼就是找不到?因為她正困在典型都巿事業型女性的感情兩難年紀中。
 

與她話題的開端,在於討論到男女最常見的感情關係──大部分相處得比較好的感情,都是建立在女方或多或少都會對男方在工作能力上,有著欣賞甚至仰慕的關係中。她就答道:「其實反過來,我都想有一個欣賞我工作能力的男人。」不好意思,我的惹火言論又來了──別妄想吧,感情關係從來都沒有男女平等的。

無論世界怎樣變,男人對自尊的渴求,是永遠都不會變的。男人需要自尊,而事業就正正是男人自尊的根源,所以他最想得到的女人,最好就是比他弱,若然能夠成就Fans,每每懂得去欣賞自己的能力就更好,因為當一個男人身邊永遠都有一位粉絲在,他就至少能成為一位「一人前」的明星,一直都活在成功感之中。

所以,當一個事業型的女性,天生習慣了不服輸,又不願演戲,那班自尊心強的男人又怎會膽敢走進去她的世界;何況話分兩頭,能力強的女生,同樣也不願屈服於一個比自己弱的男人──我自己都有能力撐起一個天空,幹嗎還要委身給你?

於是,這班頑強的女人們,只能去找一些比她更強的男人,然而當一個女人都走到三十多歲,能夠比她們強的,大都四十尾五十頭了,去到那個年紀的單身男人,都有些經歷吧,又怎會那麼容易與你展開一段乾乾淨淨的愛情關係?

愛情,對於這班都巿女人來說,才是最難擁有的奢侈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