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31 06:00:00

飲得 食得 瞓得

分享:

昨天,我問身邊好友Y小姐:「點解人類唔可以好似蛇咁樣,去冬眠?」她回應:「點解我要返工?」好問題!或許,真的是「人不能一日不做事」,即使我們工作得有多累,在寒冷的早上有多不情願起床,還是會繼續工作,好好工作。

想起以前經常在我身邊發生的事件:一天工作完了,相約好友happy hour,大家明明說要早點歸家睡一覺,飲一杯好了。結果,談天說笑一句鐘,然後第二個小時,接著「不如叫多一round」、「有啲餓,不如叫啲嘢食」、「咦!咁快又飲完?嚟多杯,好嗎?」如是者,類似情況接連出現,久而久之,我跟好友們甫坐下便點一瓶酒,再加些小吃,慢慢品嘗,輕鬆時光為腦袋帶來另一種休息方法,盡興而歸,亦令人睡得特別甜。

有人認為以上情況是「追酒飲」現象,甚至是酒癮問題,也有人問我:「飲醉酒,唔係會頭痛咩?點會瞓得好呀?」我確實有一刻反思過,但肯定自己能夠否定這些疑問。追酒飲通常是不理好酒與否,只要有酒便飲,而且是不醉無歸,我跟好友們多會看清楚酒單才點酒,喝下去的都不會太差,適時便散席,第一點不成立。

酒癮嘛,可能是有丁點,但未至酗酒,我們天天都努力工作,閒來飲酒而已,酗酒的「徵兆」從沒出現。第三點關於醉酒及頭痛,亦不成立,適量飲,飲優質的,邊飲酒邊飲水,有飲有食,慢食慢飲,自然睡得好,何來飲醉或頭痛或睡不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