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04 06:00:00

加州說唱夢 Anderson .Paak 《Oxnard》

分享:

在1988年,美國西岸匪幫說唱音樂先鋒N.W.A,發布了他們首張經典專輯《Straight Outta Compton》後,當時在美國引起極大迴響,並且奠定了西岸說唱在Hip Hop音樂歷史中,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類型。


30年後的今日,製作人及說唱歌手Anderson .Paak,在N.W.A主腦兼金牌監製Dr. Dre支持下,推出了第三張專輯《Oxnard》。新作協調了傳統Hip Hop之聲,與現代聽眾的口味,加上充滿未來主義的加州夢幻式野心,這專輯也許恰好幫助.Paak豎起自己事業的大旗。
 

問題家庭成長
Anderson .Paak本名Brandon Paak Anderson,1986年於加州奧克斯納德(Oxnard)出生。母親有一半韓國血統,家裡還有三個姐妹,在.Paak 10歲時,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架子鼓,自那時起,音樂便再也沒有離開過他的生活。.Paak的父親曾加入過空軍,後轉行當維修技工,他對爸爸最清澈記憶,就是警察將他帶走的情景,那次其父親幾乎將.Paak媽媽毆打致死,其後多次進出監獄,最終命喪於毒品,之後.Paak的媽媽再婚,而他在聖保羅教堂的集會和臥室的電腦中,找到了宣洩出口——音樂。但好景不常,17歲時,他的繼父和母親因為保險詐騙案入獄,導致其有家歸不得,他的音樂夢想再次被擱置。


荷李活學藝落得身無分文
.Paak寄居在親戚朋友的梳化上,為了補貼家用,還加入家庭護理隊,與懷孕女友分手後,21歲的他決定搬到洛杉磯,並前往荷李活的音樂學院進修鼓技;在哪裡他遇到了一個來自韓國的聲樂學生,就是他後來的妻子以及兒子的母親。.Paak平日時間都用來練習和彩排、研究爵士歌譜、學習翻唱經典歌曲,並以藝名Breezy Lovejoy作表演。到了周末,他就和妻子到聖芭芭拉的一個大麻農場打工,管理足球場大的一片大麻種植地,可是在2011年,.Paak突然被農場無理解僱,他帶著妻子和剛出生的孩子,忽然間變成無家可歸的家庭。

.Paak於是在洛杉磯future-soul龍頭廠牌Sa-Ra Creative Partners的歌手兼製作人Shafiq Husayn家中,完成作為Breezy Lovejoy的第一張專輯《OBE Vol. 1》,就在此時,他獲得了一個工作機會,為《American Idol》選手Haley Reinhart擔任巡演鼓手,他重新獲得經濟來源,然而還是身無長物。


多得Dr. Dre這貴人
在洛杉磯音樂場景內,混跡多年的.Paak曾當過歌手、rapper、鼓手以及製作人,與眾多地下樂壇音樂人都有過合作,比如美籍韓裔說唱歌手Dumbfoundead和Nocando。如今,《Oxnard》終於讓他走上台前,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2014年,他以Anderson .Paak身份,獨立發行處女作《Venice》,及後在2016年發布的《Malibu》專輯,對他音樂事業起了極大推動作用;此外,和費城製作人Knxwledge合作的項目NuWorries,他們的單曲《Suede》,憑著其抱新擁舊的未來騷靈之聲,引起了Dr. Dre的關注。隨後,.Paak出現在Dre《Compton》專輯裡,更在16首歌中佔去6首,多過其他任何嘉賓藝人,並且是專輯中唯一一個,有一首獨唱歌曲的歌手。

Ad Block


Hip Hot紅人傾力助陣
《Oxnard》是.Paak在廠牌Aftermath Entertainment和12 Tone Music發行的第一張專輯,Dr. Dre除了負責監製外,同時亦出現在歌曲《Mansa Musa》。嘉賓歌手方面,則有好友Kendrick Lamar、Snoop Dogg、Q-Tip、J. Cloe及Pusha T等巨星參與。Funk風格的首發單曲《Tints》,以及緊隨其後的《Who R U》均獲得一致好評,新作品更延續了上一張大碟《Malibu》的多變風格;融合了西岸Old-School Hip Hop、Trap、Soul及洛杉磯G-Funk節拍等元素,豐富而超時代。

與N.W.A的《Straight Outta Compton》相比,《Oxnard》沒有對槍械暴力作出探討,更冇對少數族裔何去何從的悲天憫人,但卻處處充斥著欲言又止的憂傷,令人捉摸不透的曖昧隱晦歌詞;不僅充滿信心亦充滿野心,以自我中心視覺,唱出對西岸音樂全方位觀察。

Ad Block
在2016年發布的《Malibu》專輯,為Anderson .Paak獲得了第59屆《格林美》獎項兩個提名,包括是「Best New Artist」及「Best Urban Contemporary Album」。

在2016年發布的《Malibu》專輯,為Anderson .Paak獲得了第59屆《格林美》獎項兩個提名,包括是「Best New Artist」及「Best Urban Contemporary Album」。

新作品《Oxnard》,以Anderson .Paak的家鄉及出生地命名。

新作品《Oxnard》,以Anderson .Paak的家鄉及出生地命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