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5 04:31:36
日報

十神篇︰食神

分享:

很多人說起「食神」,就會想起周星馳,聯想到火雞姐的「嗱喳麵」,會著火的黯然銷魂飯 (叉燒煎蛋飯)。同樣的,在八字的十神篇中也有食神,並一向被概括謂之︰「識飲識食識享受」

特點:
善良溫和好相處,大度、正義、有才氣,樂意奉獻和付出,喜歡快樂自由的生活。

論食神格者,多為資質聰明,善於處理人際交往關係,且外貌出眾,異性緣分旺。在福緣方面,命中帶有食神的人的一生財祿豐厚、並且注重精神世界的享受,喜歡吃喝玩樂、天性樂觀豁達,對於變動的事情總是能夠找到好的應對方法,即使在逆境中也能隨遇而安,伺機而動。

另一方面,食神的人在繁瑣的細節中往往能掌握事情核心,善於洞察人與人之間的利害關係得失;並共情能力強,能常常協調融匯別人想法,從而達成共識。其次,他們不愛強勢、惡爭執,很多方面都扮演著「和平主義者」。社會上很多人好抬槓,明知道事實真相,卻偏要別人同意他的歪理邪說。這時候,食神者多虛與委蛇,懶得去辯,不是他錯了,而是沒必要。他會考慮自己的生活和利益不受影響,又何必犯傻跟你浪費時間。食神者不喜被約束,簡直是自由至上。在工作上要求給予充足及廣闊的自主空間,不受他人在旁邊指指點點:在感情上更不受約制好。多喜歡的人,也不能給他套上愛情枷鎖。

Ad Block
十神篇︰食神

十神篇︰食神

可是,食神者有時候對事和對人都太過理想化,乃其死穴。他們不付出踏踏實實的努力,總是在不同的理想中變換,想一出是一出,如再加上三分鐘熱度,很容易讓人懷疑其可靠性。除此之外,過於自我,不受拘束,較易形成性開放。他們自主獨立,重視個人的享樂和滿足,不拘泥於典型的男女交往模式,亦不願受困於傳統道德的性禁忌。他們渴望高質素的性生活,願意坦承自己的性需求,並且不介懷與男女性朋友建立純性愛關係。因此,食神者當小心性病及衛生的病患困擾。

Ad Block

食神格財運勢︰
如果如果月令或月支是食神的話,在四柱八字中見到的是十神中的財星,這個時候是食神生財格,是好運的象徵。食神可以控制正官,能使正官產生有利作用,所以遇到偏官大運的時候,他們自己的人生發展走向也當不錯。   

食神格行運得失日干強,比劫多,取食神吐秀生財為用,真神得用,行運見食神財星可以致富。但如見偏印奪食生身,則日主旺極無依,不是死亡就是沿路求乞。食神有生財、合官印功能。此時除了需要食神「純」之外,還需要食神生旺。食神生旺,便可生出純正之財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