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4 04:30:00
日報

對抗疫症,新加坡人會食……

分享:

是的,新加坡人平時都愛吃肉骨茶,不過據說最近吃得更多,因為他們都普遍認為,肉骨茶是可以強壯身體,對抗時下武漢肺炎。


新加坡人吃肉骨茶的習慣,是始自港口附近的碼頭苦力,由於每天工作身水身汗,就算是年輕力壯之輩,也很容易把全身能量耗盡,為了好好補充體力,便加進食由蒜頭、胡椒、各式藥材煮成的肉骨茶做早餐。當然,吃肉骨茶的同時,也會搭配白飯、米線、油炸鬼等澱粉質食品,否則單是喝湯汁和吃排骨,對勞動階層肯定不足夠。


現今新加坡人吃肉骨茶抗疫,除了希望保持身體健康、加強抵抗力,也意圖藉中藥補身和蒜頭殺菌。如果想吃得再講究一點,就不要去吃冷藏排骨的店舖,而應該選擇只採用冰鮮排骨的肉骨茶,始終新鮮一點的豬肉,對身體是更為有益,味道當然也更為理想。我間中會光顧的老字號中峇魯肉骨茶,就是一定選用冰鮮排骨。


飲食及旅遊寫作人、專欄作家、電台旅遊節目主持人、電視節目資料顧問、烹飪比賽評判、食評家。身份太多,未能盡錄。 www.facebook.com/chanchunwaiwa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