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06 06:00:00

得閒修女

分享:

「大家熟悉的螺絲批,最常見有一字批和十字批;因為形狀似鶴的咀巴,這個叫鶴咀鉗,用於鉗實一些大口徑的螺絲母,好似廁所水箱的排水管;這個是大力鉗……」

阿榮是康業服務有限公司的分區高級維修主管,負責大廈日常的維修工作。去年他參加了一個名為「得閒修女」的義工活動(註),義務教授婦女簡單的家居維修技巧。
 

「我們會教導她們如何在牆身上漆、維修洗手盆漏水及疏通淤塞的水管等等。」這些對阿榮來說本是「手板眼見功夫」,估不到,對婦女們而言是寶貴的知識及經驗。他表示這班學徒很勤力,每次都專心上堂,聚精會神地抄寫筆記。

「這班婦女的丈夫大多長時間工作,她們除了要照顧家中老幼外,亦要獨力處理家中的大小事務。我們教導她們如何解決家居安全及衛生的小危機,大大紓緩了她們的財政壓力及心理負擔。」

阿榮認為這個計劃很有意義,能用自己的技能幫助社會,亦為他帶來滿足感:「我很高興能直接幫助及教導她們解決問題,在過程中親身感受她們的喜悅。」

榮師傅期望這班學徒學滿師後,可以回饋社會,組成義工隊為區內的獨居長者做簡單家居維修,讓整個社區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

註: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參與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推行的社會資本計劃,「得閒修女」是其中一個計劃活動。康業於去年12月獲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